向來對麵包沒啥抵抗力的我,最近吃到一款,不用在麵包店也能吃到的極品--「統一麵包湯種土司」。

 

統一的麵包早已經是老字號了,遙想從小每天在學校就訂統一的麵包,那時天天都在期待這一天是什麼口味的麵包,所以小時候依稀彷彿還有個綽號叫「麵包超人」,到底是因為喜歡吃麵包被叫的?還是臉跟麵包一樣發?已不可考。只是剛跟弟聊到這點時,小子邊笑邊很不識相的說:「凡腫過必留下痕跡。」哇勒,給我記住。

 

總之看到白嫩嫩香噴噴的麵包,就是一整個難以招架。所以接到試吃的電話時,對一個麵包控來說,的確是很開心呀。(明明心裡很雀躍,表面卻要裝鎮靜。)

 

期待土司的到來……

 

 

 

統一-湯種土司02.jpg

 話說有天回家時,看到一個箱子還放在房間,正納悶自己最近沒有敗家。才猛然想起,該不會是麵包來了吧?可是箱子好大呢!而且還包裝得很好,用黑貓快遞還貼上「此面朝上,禁止倒置」的貼紙,很溫柔的保護珍貴的土司不要受到傷害,真是一整個大心阿。

 

 

統一-湯種土司03.jpg

 一打開,果然是「統一湯種土司」。真的把一個經濟型的紙箱塞飽,但還剛好留著呼吸的空間。所以土司一點也沒被擠壓,還是維持應有的膨鬆度。

 

 

 

 

統一-湯種土司01.jpg

將將!!滿滿一大包,裡面只放了五片厚片土司,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很有份量。

  

 

統一-湯種土司04.jpg 

一包只放五片的厚切土司,到底有多大片呢?看一塊錢在它的身邊,顯得好渺小好渺小,都快不見了。還沒拍好照就迫不及待的先咬一口,很鬆軟又綿密的口感,有點像在吃土司版的海綿蛋糕(不是吃海綿寶寶呦),而且連土司邊也很好吃

 

 

統一-湯種土司05.jpg

好好的看一下介紹,為什麼會這麼鬆軟好吃呢?原來是用了「頂級發酵奶油」做的,所以可以長時間保持土司的柔軟度。而且,邊咀嚼還可以聞到很濃的奶油香,連小八的老母也很愛。

 

剛好家裡之前有買一條土司,差不多快吃完了,小八就隨口問老母說,哪家的土司好吃呀?老母立即給了我一個白眼:「那還用說,當然是你的麵包好吃阿,口感這麼綿這麼鬆軟。」這種口吻,好像我是問了一個白痴問題一樣。而老母口中的「你的麵包」指得就是這款「統一湯種麵包」。能讓一個端午節自己包粽子、中秋節自己做月餅蛋黃酥、過年自己蒸發糕並且讓鄰居搶食的高手而言,這樣的回答,已經是很難能可貴了。

 

 

統一-湯種土司06.jpg 

然後這一兩天,家人早餐都因為湯種土司而受惠,老爸早上茹素,所以也啃了一片才去上班。我則是悠閒的泡了杯伯爵鮮奶茶(感謝關關跟頭兒從英國給我帶回來的禮物。)再加上放進烤箱微烤一下的「湯種土司」,厚厚的切片,烤過更是外酥內軟,真是好銷魂阿。就一整個幻想自己在歐洲,有沒有看到,包裝上不也說土司的媽媽也是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天然酵母,所以小八興之所致就畫了阿爾卑斯山的陽光陪伴他們~。(停,不要笑,我是念藝術理論,不是念美術系滴。)

 

 

統一-湯種土司07.jpg 

就跟包裝上教的吃法一樣,直接吃或烤過,都很好食阿。有沒有發現,小八都沒有添加任何的醬料就吃了(連最愛的草莓醬也沒放),因為不抹醬光憑那奶油的芳香就已經很好吃了

 

 

統一-湯種土司08.jpg

最後還是忍不住來張特別加強版。我把最後最珍貴的一片土司帶到米希亞家,也想跟他分享一下這好吃的土司。結果我說烤過的湯種土司很香,米姐就用她那貴森森的寶迪鍋來烤土司,不用加油就可以完整烤出一個荷包蛋的寶迪鍋拿來烤麵包,一整個就是很奢侈阿。

 

接著,米姐又拿出一款日本進口的祕密武器天然羅勒橄欖油。只要一滴滴這種油蘸著湯種麵包,簡直是宇宙霹靂無敵好吃,再加上米姐親自煮的義大利蕃茄蔬菜湯,真的好幸福呀。(茉莉妹沒跟到真是虧大了。)

 

這幾天的早餐,托「統一麵包湯種土司」的福,都覺得更豐富了呢(一直幻想自己在歐洲是怎麼回事,再去看一下阿玫和培的歐洲遊記好了XD。)吃到好食材,就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啊。

 

 

 

土司保鮮小秘訣:後來跟如聊天時,她提供一個可以讓土司保存又不失美味的小秘訣,無法馬上吃完的土司請「放冷凍庫」。直接放入冷凍庫的土司,不向放冷藏容易流失水分。待要吃時從冷凍庫取出放烤箱,一會兒,又是香噴噴軟綿綿的土司囉。(果然不愧是要當人妻的人,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