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方大同台北演唱會-4.JPG      


週末冷颼颼的天氣,小巨蛋周圍是溫暖的。好久沒看演唱會,方大同這場真讓人期待。聽完後只想大聲說讚!!!

 

聽說沒什麼宣傳,但一進會場,整顆蛋滿滿都是人。蠻期待這場的原因,是因為看過方大同前幾年在台大體育館的那場,那一場他重感冒,加上音響設備也沒有很好,聽完是有點小小失望。而且那場因為是為當時發行的新專輯做宣傳,所以他的經典歌曲都沒有聽到。

 

我們坐的位置還不錯,尚未開演,看到的舞台跟上一次的差很大,這次規格明顯專業更多。果然方大同一出場,就連唱好幾首歌,每唱一首就換一把吉他,無論是吉他+口琴+演唱,或是彈琴+演唱,幾首下來,一氣呵成。鼓手跟Bass手跟他的搭配默契十足,特別是鼓手在solo時也讓人驚豔。

 

接下來的演唱,除了一開場Band的形式,又加入了三位鍵盤老師、人聲樂團、爵士樂隊和七八位的小型弦樂團,方大同則專心唱著一首首他的招牌曲R&B,雖然沒有華麗的舞台造型特技,但跟著旋律搭配著現場燈光,宛若身處在超大型的Lounge Bar中,一場很享受的音樂會。


每次去KTV一方面很想點他的歌一方面又很猶豫,畢竟如果不愛R&B的人,要聽完我咿咿呀呀數十分鐘應該會瘋掉,所以常常點個一首唱意思意思就好。直到一次KTV歡唱中知道好友Tina也愛方大同的歌,終於可以開心連唱數首。聽完這場後,讓我們有想要進KTV再豪邁唱一次的衝動。


因為這次終於聽夠我喜歡的歌「好不容易」、「愛愛愛」、「Love Song」、「黑洞裡」、「sing alone song」...,雖然大型銀幕上沒有歌詞有點遺憾,但是可以聽到這麼好聽的Live,總算彌補上次台大體育館那場的不足,讓我親耳聽到方大同唱這些高難度歌曲的功力。


而且佩服方大同的是將近三個小時的演唱會,中間除了換一次衣服,幾乎沒有休息,他的歌其實很耗體力,因為R&B轉折中氣都要很足。加上方大同跟兩位特別來賓薛凱琪和徐佳瑩的話也說得很少,所以幾乎是一首接一首的唱下去。當然我們一致認為他還是少說話好,畢竟他的語言真的還蠻像外星人(不太聽得懂他在說什麼XD),可惜蕭敬騰這場沒來,要不然他們兩個應該比較可以溝通,呵。


也有聽得懂得笑點,是方大同說:「感謝大家今天來聽我的演唱會,沒有去聽杰倫的。」然後全場有笑得比較大聲,但他有立刻說他也喜歡杰倫的歌,有機會也會去聽。這點倒是跟我想的一樣,希望周杰倫多辦幾場囉,讓我們這種隱性加上手腳慢的聽眾也有機會買到你的票。


總之瑕不掩瑜,是音樂水準相當高的演唱會,很期待這場音樂會發行的DVD,一定很棒。


每次到了年終歲末,好像都有聖誕老公公一樣,給人力量與溫暖,感謝好姊妹阿培給我的感動禮物。揪甘心~~。



2011方大同台北演唱會.JPG  

吉他連換七把,方大同說這些都是他的老婆。  

 

2011方大同台北演唱會-3.JPG  

現場Live Band,宛如置身在大型Lange Bar,完全enjoy~~


2011方大同台北演唱會-2.JPG 

方大同在演唱會上的確有戴墨鏡呢,他說是造型,是學史帝夫汪達?還是蕭煌奇?


 圖片來源:銀魚創意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