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01.jpg  

每年中秋節,跟家人宅烤肉是最期待的事。

今年天氣好,小小記錄,留做紀念。

開始就拍到後山北藝大紫氣東來的景色,還真詩意呢。

一回神,火已經快生好了。

 

 

中秋節-02.jpg  

自從弟把從軍中學到的生火技術搭配電視上的小秘訣,這幾年我們生火只能用「神速」形容。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生到最後都快升天了,火還上不來,肝火倒是快生起來了。所以把烤肉食材搬到頂樓後,就可以無憂的拍照了。

 

 

中秋節-03.jpg  

燒到炭都紅紅的,可以烤肉啦。正興奮時,弟很鎮靜的說,好像我們不該鋪這塊厚紙板呴。正當我也覺得把裝烤肉架的紙盒鋪在下面好像怪怪的時候。火,就沿著厚紙板中間燒起來了。然後我們還是很鎮靜的把烤肉架拿起(我盡量不尖叫),在很鎮靜的用水用火上潑,潑完後,厚紙板就燒出一個大洞(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後來我問弟,既然知道不該鋪厚紙板,為啥不趕緊拿起來。弟說等到他發現不對勁時,火已經燒起來了,他怕我跟著大驚小怪,所以先很鎮靜的跟我預告~XD

 

 

中秋節-04.jpg  

小小驚魂後,回魂看到烤肉果然是無比感動。(厚紙板已經不見了。)老媽用培根裹住香菇跟蔥的培根捲,大受好評。烤肉片搭配新疆風味的孜蘭粉,吃了會想像自己就在草原上奔馳阿。(什麼形容?)總之不知道是不是嚇過頭,這天晚上大家都喊飽的時候,我卻反常的還可以繼續吃。

 

 

中秋節-05.jpg  

為什麼中秋節一定要烤肉呢?真的是金蘭烤肉醬的關係嗎?還是讓主角露露臉。今年天氣好,很早就可以看見月亮了,還伴著黃昏的晚霞就跑出來了。

 

 

中秋節-06.jpg  

天色漸暗,月亮越來越亮。聽說是今年是「望月」,六年來最大的一次,但有個朋友問了個很棒的問題:「那你記得七年前那次的月亮有多大嗎?」哈,給他一個讚。

 

 

中秋節-07.jpg    

天色終於全暗,倒是難得無雲的中秋節,跟家人一起烤肉賞月,難得為了一個節日而相聚,這種氣氛還蠻溫馨的。

 

 

中秋節-08.jpg  

等客人的同時,老爸邊吃烤肉邊唱歌,然後弟突然從儲藏室搬出那台被他遺忘很久的電子琴(竟然還沒壞),邊幫老爸伴奏起來了。後來大家開始即興大點歌,漸漸有種在那卡西唱卡拉OK的感覺,太復古了。

 

後來弟開始彈自己喜歡的歌,周杰倫很多中國風的歌我們都很愛,但彈著彈著我們不自覺的對望一眼,怎麼,用電子琴彈出來周董的中國風,都很像是傳統中國佛教經誦梵唄的旋律。其實不難聽喔,但心情會太平靜,影響吃烤肉的心情。(會忍不住想吃素~~~。)

 

跟家人在一起,就是可以做些很跳Tone也可以很High的事。今年中秋節,有趣的插曲,小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