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依然相信.JPG        

無論是痛或者悲傷,下一刻的自己必然更為強大。

作者:賴芳玉

出版:凱特文化

最近,讀到本很有意思的書想推薦,無論結婚未婚的男女都可以看,本書絕對有「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功效。

 

作者賴芳玉,正職是律師,本書就是她專為在婚姻關係中處於弱勢者打抱不平的故事。電視節目上,只要出現她的身影,常常就是為婚姻弱勢發聲。上次新聞鬧得沸沸揚揚被前夫暴力致死的婦女,于美人因來不及拯救而自責,當時錄影現場準備伸出援手的人,也包括賴律師。

 

《我們依然相信》,是賴律師將這幾年她於公於私為弱勢在婚姻中發聲的甘苦談,書裡當然有許多個案,但這些個案經過賴律師的轉化,免除給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的尷尬。更大多時候,賴律師以感性的筆觸,讓本書柔軟許多。

 

跟我分享這本好書的學姐開玩笑說:「不要看完了,換你不敢結婚。」讓我更好奇的翻開《我們依然相信》,然後,一口氣看完了。想跟學姐說:「別擔心,這本書簡直就是打預防針,對婚姻會更有信心經營的。」(所以多樂媽,丟紅炸彈時,你們全家都要到哦~XD

 

真是一本神奇的書,賴律師就像位溫柔的女超人,呵護著每個個案,讓弱勢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擁有自信。本書講得雖然都是婚姻的不堪,但每篇故事都有療癒的效果,正如小八一開始所言,「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本書除了賴律師溫暖的口吻,描述她所遇到的這些個案,以及她在面對時的心路歷程。也輔以專業的法律常識,適時放在故事的註釋處提醒,並於書末再來一次大彙整。讓每個人清楚知道,自己在婚姻關係中的權利與義務,還有萬一遇到事情時,該如何應變。所以,說它是本軟性的工具書也不為過。

 

其實,若對女性而言,婚姻,只是所有關係中的一種,但往往是聯繫最深的關係。特別是男主外女主內的關係,摧毀家庭,也等於摧毀了女性的世界和建立的自信心。當親密的人際關係受到破壞,對任何人而言(無論男女),其實就像經歷一場心靈的地震海嘯,要重建,得比別人更多勇氣、更多信心、更多力量,然後隨著時間慢慢度過、成長。

 

而從婚姻關係引伸到對外的所有關係又何嘗不是如此,拿職場來說,當你長期付出的工作環境,卻隨時面臨無來由要資遣你的雇主,這種強弱關係,不也是種折磨。面臨弱勢的一方,該如何找到對自己生命的價值與認同,給予自己信心,這也是當關係面臨摧毀時,學習的課程之一。

 

所以,不要以為《我們依然相信》只適合女性同胞看,在關係與關係的課題中,無論男女、無論已婚未婚,本書都是讓你更溫暖且堅強好書。

 

 

延伸閱讀:

現代婦女基金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捐款帳號:19872360 (郵政劃撥)

只要您捐款500元給「現代婦女基金會」,幫助家暴弱勢婦女走出陰霾

並在劃撥單上註明「賴芳玉律師新書」,即可獲贈《我們依然相信》一本

詳情請電洽「現代婦女基金會」林小姐

 

「現代婦女基金會」

電話:02-23917133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七號七樓之一B室(中正紀念堂四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