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春明童話集.php  

童話集有許多故事,你喜歡哪一個?

作者:黃春明

出版:聯合文學

 

收到這套童書時,有微微的訝異,怎麼這麼重呀?一打開,五本精裝書童話集整整齊齊的放在精裝盒裡,裡面這五個故事,都是黃春明的作品。

 

文壇資深作家黃春明,早年以鄉土文學為主,甚至被改編為電影,膾炙人口,這是一直以來這個名字給讀者的刻板印象。因此很好奇,他的童話作品,又是怎樣的風格呢?

 

果然,作家的童話故事,雖然簡單,還是充滿濃濃的人文關懷。套書共五篇故事:《我是貓也》描述一隻貓卻又不是貓的心路歷程。《短鼻象》最大的願望是變成長鼻象,他能成功嗎?《小駝背》會可以成功的想起自己的名字,並真的開心生活嗎?《愛吃糖的皇帝》裡面的主角竟是屈原耶。《小麻雀‧稻草人》更妙,已經在跟小朋友分享「雙贏」的想法了。

 

五本童話書,皆各有寓意,配上注音符號,還有很特別的撕畫,色彩鮮明又富童趣,很適合學齡的兒童閱讀,而且這種精裝書就是一整個很耐摔耐撞,很適合給小朋友看。如果爸爸媽媽願意跟小朋友一起看一起讀,當然一樣能產生很多樂趣。

 

除了故事,書中的撕畫,有幾幕都也讓人印象深刻。如《小麻雀‧稻草人》裡稻田中的小麻雀和稻草人在夕陽西下中背影,簡單幾個色塊,原來就可拼貼出一幅感動,言簡意賅。有時書末還會有作者黃春明手寫的一段對這本故事的隨想,就像是一位老朋友在跟你述說他的心情,也很有意思。

 

其實看到出版越來越艱困的今天,還有出版社願意替國內的作者,製作這麼精緻的童話書,心裡還挺感動的。我想我會好好保存,將來也跟我的小朋友一起分享黃春明爺爺的童話故事。

 

 

延伸閱讀: 

《黃春明童話集》

聯合文學:《黃春明童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