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1.jpg  

今年母親節禮物,很有意義。雖然已經老大不小了,但每年還是會想費盡心思幫媽媽過母親節,雖然她老說沒關係。

 

老媽今年第一份禮物是瑪利亞基金會每年母親節都會推出的「愛的魔法盒」。這個「我愛媽媽,傳愛大行動」已經堂堂邁入第五屆,每年都有一個很特別的「愛的魔法盒」,裡面有蛋糕、卡片,主要是讓偏鄉地區的小朋友,透過這個魔法盒傳達對媽媽的愛。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2.jpg  

剛好今年母親節,爸媽要去澎湖過花火節,所以很早就有想提前過母親節的想法,因此知道有這個活動,覺得很有意義,因此也拿到一個「愛的魔法盒」,希望讓媽媽過個特別的母親節。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3.jpg  

當魔法盒打開時,一股蛋糕的香味撲鼻而來。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裡,主要是把瑪利亞障礙青年做的手工蛋糕,搭配自己DIY的創意,把蛋糕做成獨一無二的母親節禮物。外面漂亮好吃的蛋糕不少,但是自己動手做的心意,可是很珍貴的。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4.jpg  

盒子外裝,清楚標示蛋糕的成分與熱量,大人小孩可以不用擔心卡路里太高。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5.jpg  

然後還會詳盡說明,「愛的魔法盒」裡面的內容物。不只有蛋糕,還有許多禮物要給媽媽呦。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06.jpg  

「彤彤的喜歡」是很漂亮的兒童繪本,裡面說著身心障礙的彤彤,努力活出可愛人生的小故事。還有魔法盒也貼心的準備「感恩卡」,可以把對媽媽說的感謝,全部寫在裡面。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7.jpg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8.jpg  

 

我本來就手拙,想到家裡有個才藝高手老弟,一聽到這麼有意義又有趣的母親節禮物,他毫不猶豫便加入了蛋糕DIY的行列。我們還選了一個放假的午後,趁爸媽都出門了,才能執行我們愛的小計畫。

 

蛋糕很香但我們只能忍著不能吃,必須運用「魔法盒」提供的「翻糖」來製作母親節蛋糕。「翻糖」就是糖果界的紙黏土,雖然顏料包只有幾種基礎色,卻可以利用這些顏色用手心的溫度搓揉成各式各樣不同的顏色喔。

 

能不能吃?好問題。當然能吃呀,但手要先洗乾淨。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09.jpg    

然後從家裡翻出這個盤子,剛好跟我們要做的主題很符合,再把魔法盒裡面附的小熊星星軟糖,放在盤子上,做排盤。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10.jpg  

這就是我們辛苦一下午的結晶。老弟很辛苦的將白色翻糖揉成一片薄薄的白皮,覆蓋在蛋糕上,別小看這個動作,因為白皮隨時都會破,或者形狀不均。然後,他又想到用粉色做成玫瑰糖花,這也是需要很細的手工。

 

其他部分則都由我完成。當把藍色翻糖和黃色翻糖揉搓成我想要的淡綠色時,是開心的。最後在大心的中間放上魔法盒附加的綠色心型糖果一顆,就大功告成啦。

 

由於我們要在快速的時間內做好,給老媽驚喜,所以四隻手忙個不停,等到做完後,赫然發現忘了拍工作中的照片。不過不拍也好,因為一度還很慌亂,我們聽到鑰匙聲,然後把所以的東西都快速移進房間裡。我還得裝沒事出來跟爸媽聊天,不讓他們起疑。弟弟則非常盡責的繼續完成玫瑰花的造型。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11.jpg  

完成圖。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12.jpg        

「母親節快樂!!!」說不用過母親節的媽咪還是笑了。然後我們就拿著這個蛋糕開心的不斷拍照,看她笑得多開心哩。雖然我們現在只能給父母親一點點回饋,但他們就很開心了,最主要的還是真誠祝福的心。(老媽說她沒梳妝打扮,就被我們嚇到,他很開心所以就放他開心的笑容就好了。)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13.jpg  

就是這個「愛心魔法盒」,瑪利亞基金會每年都會捐出幾萬盒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讓他們跟媽媽過一個愉快的母親節。

 


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14.jpg    

大家都很有愛心,贊助的單位有這麼多呦。今年母親節,也可以給媽媽一個特別的禮物,捐款給「我愛媽媽--傳愛大行動」,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小朋友,用「愛的魔法盒」跟媽媽表達愛意吧。

 

捐款帳號:20251328
戶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捐款專線:04-23716701 分機3929
內授中社字第1000001997

 

一起熱血過母親節吧!!!http://www.merrymama.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