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種給予都將開啟改變的契機,讓我們記起我們是廣大無邊的宇宙的一部份。

作者:卡蜜‧沃克(Cami Walker  譯者:祈怡瑋

出版:橡樹林 

  

一個連姓氏都叫做「walker」的人,卻罹患了幾乎不能走路的多發性硬化症,還在人生最巔峰的時後發病,這是多麼諷刺的事。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倒楣鬼就是本書的作者卡蜜‧沃克(Cami Walker)。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也因為卡蜜‧沃克遇上這些事,因此才有《29個禮物》這本書的誕生,現在的卡蜜除了病情好轉,還是位暢銷作家,還有一個29個禮物」的網站,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還有聽不完的故事。

 

有時後,改變就從一個念頭開始。

 

當卡蜜因為身體的病痛,四處求助無門時,她的心靈療癒師安芭莉要她去做一件事挑戰連續29天,天天送禮物出去。這些禮物不僅侷限物質,也可以是精神,可以是有形也可以是無形,而且送什麼禮物出去,最好將它都記錄下來。

 

卡蜜就在一次又一次的送禮中,幫助了別人,也幫助自己度過人生最低潮的時刻。天生積極的她立刻靈光一閃,何不架設一個網站,宣揚這個神奇的療法。結果還真有如神助般的出現願意幫忙的人,「29個禮物」的網站就這樣誕生了,而卡蜜當然就是最佳代言人。

 

接觸這本書,真是個奇妙的體驗。

 

剛開始在讀卡蜜的故事時,還當成一般小說在讀。看到這些付出的故事,讓倒楣的她漸漸不會怨天尤人,甚至讓她在送禮物的過程中,得到更多有形無形的禮物,更得到快樂。有這麼神奇?自認也常常送禮給別人呀,怎麼沒有如此強烈的感受?哦~療癒師安芭莉說要連續送29天才能累積能量喔。所以本書還很貼心的在書末附上「我的二十九個禮物月曆」,於是還沒把這本書看完,已經迫不及待展開了我的29個禮物的送禮大挑戰了。

 

雖然以前也不經意的會有些給予的習慣,但要做到「連續29天」,天天都要送禮似乎不太容易。因為有時後是假日,有時後你身邊的朋友並不見得需要你的任何禮物,那該怎麼給?於是,會比平常更細心觀察,哪裡需要幫助,也許就一杯茶,也許是一張衛生紙,原來送禮多了一絲絲小貼心,用在對的地方,原來可以讓雙方都很開心。

 

另一點很特別的是療癒師安芭莉說,把一天送過什麼禮物都「紀錄」下來。以往經驗總是給就給了,記錄下來不是顯得很愛計較嗎?不過這幾天記錄後,發現「紀錄」不但可以幫助自己持續送禮的動力,另外讓我很訝異的是,你會知道自己最重視的東西是什麼,比較容易就給出去的東西是什麼,而且因人而異。

 

舉例來說:《29個禮物》的作者,因為治病耗費大筆金錢,所以不得不對金錢物質很在意,但以行銷企畫諮詢費維生的她,卻可以不吝嗇的把時間當作禮物,大方的分送給她的客戶。書末一些個人經驗分享中,有位電視主播就分享,金錢無慮的她可以常常送朋友物質上的禮物,但她對時間卻非常珍惜,不輕易讓別人佔用她的時間。原來「紀錄」送出的禮物,還是讓我們探索自己的一種方式。

 

哈,現在每天都很認真的紀錄送出去的禮物。挑戰繼續,療癒師安芭莉說,從這些記錄中,試著把你重視的捨不得送出去的東西,送給比你需要的人。坦白說,這真是一個挑戰。但也不得不說,送禮物給需要的人,感覺真的很好。而且發現,原來很多東西都可以當禮物送。一句對創業的人鼓勵的話、一通關心的簡迅、把自己都想獨吞的草莓塔分給大家吃,看著大家滿足的神情,恩,開心。

 

送禮一定得要求回報嗎?

 

既然是送出去的禮物,表示對方比你更需要,自然不會有什麼你明天要還我多少的想法。不過也許宇宙是公平的,會用一種更神奇的方式來回應,也分外讓人感動。

 

就在「29個禮物」的活動默默進行幾天後,一位平常最近根本沒時間閒下來的好友,突然問我部落格曾介紹過的某本書,還有沒有續集。雖然只是一句話,但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禮物。因為一直認為我的捧友們,對小八吃吃喝喝的玩樂文會比較有共鳴(點閱數明顯偏多)。但這種純屬小八私主張的讀書心得,從來我都當是頻率剛好對到的「有緣人」點進來看的(不知道你是誰,但我感謝你)。所以當一位已經在奶孩子的人母,不知道有多久沒時間好好看書的媽咪,問我那本書有沒有續集時,真是感動到要噴淚了。

 

「施」有福,學會「受」,更有福。

 

因為給,我們知道自己比別人多擁有許多東西。學會了知足,學會了謙卑。《29個禮物》還告訴我們,也要學會「受」,要大大方方的接受別人給我們的幫助,我們才會更茁壯。而不是自己已經快溺死了,卻仍拋不開無謂的自尊心,害怕接受別人幫助。瞭解自己該給則給,該受則受,生命才會更完整。

 

心滿意足的闔上書,卡蜜的故事暫告一段落,但更多人送禮的行動正充滿喜悅的進行中,屬於我的「29個禮物」的故事才剛開始呢。希望我的朋友或「有緣人」看完這篇文章,也能想閱讀《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這本書到底在說什麼,或是直接就開始來個29天送禮大挑戰,相信這就是大家給這篇文章最棒的禮物了。

 

 

延伸閱讀:

29個禮物」官方網站

29個禮物》好書分享團

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