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有看錯,這是接續20109月的日本遊,本來也打算收手不寫了,但最近整理照片,難得住到這麼優的民宿,沒寫下來紀念很可惜,所以就把大家的照片好好整理,希望再回味一次,原來我們可是住過輕井澤這麼夢幻的優質歐風民宿呢。

 

opera-1.jpg 

早晨的「OPERA歌劇院」,在晨霧朝露的陪襯下,很像童話故事中突然從森林冒出來的魔幻小屋。

 

 

opera-2.jpg 

因為名稱是「OPERA歌劇院」,所以這裡的許多擺飾都跟音樂脫離不了關係喔,門口立牌上已經可以看到琴鍵了。

 


opera-3.jpg 

將將~民宿內附設的露天溫泉。雖然小小的,但在這裡泡湯很隱密,不會有人打擾,戶外就是森林,隨時可以吸收芬多精,早晨在這裡泡湯神清氣爽。

 

 

opera-4.jpg 

抬頭看,就是青蔥的綠樹和蔚藍的天,心情一整個開闊阿。晚上來泡湯時,同樣一片天空,竟是滿天星斗,很像在做夢一樣。

 

 

opera-5.jpg 

一進門有個玄關,也是擺放也是樂器,大提琴、小提琴、吉他,還有跟樂器相關的雕塑。

 

 

opera-6.jpg 

這裡就是一樓的櫃臺,上圖是白天,下圖是晚上。我們是第二天傍晚到的,下了一天的雨來這裡已經天黑了,又濕又冷,櫃臺的燈光有溫暖到我。

 


opera-7.jpg 

許多小地方的擺飾,都跟音樂有關,非常符合「OPERA」民宿的主題。

 

 

opera-8.jpg 

大廳的一角,也透露微微的可愛,有溫暖的燈,椅子上坐著一隻小熊。

 

 

opera-9.jpg 

然後開車帶我們來的男主人,接著帶我們進我們的房間。這裡的房名,都是歌劇的名字。小八住的是四人房,名稱是「卡門」(左圖),光壁紙就很花俏。右圖是海蒂和P的房間,名稱有點忘了,是二人房。民宿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的,頂多再請一兩個人幫忙,所以房間數不多,大約一次可以入住14人已是極限。

 

 

opera-10.jpg 

這裡真的很精緻也很夢幻,夢幻到什麼程度呢,看浴室就知道了。馬桶座墊是粉紅色的,連衛生紙喔,也是粉紅色的。所以當然要照一張以茲紀念XD

 

 

opera-11.jpg 

這間就是傳說中的「卡門」啦。英國鄉村風的裝潢,配上地毯,加上柔和的燈光,在這裡走路步伐都輕飄飄了起來。

 

 

opera-12.jpg 

所以小八照例要來張假掰裝氣質的相片。不過這張床還真好睡,一夜好眠。

 

 

opera-13-2.jpg  

然後,端著熱茶坐在阿培的床上來張偽貴婦照,培在後面已經睡攤了(這可憐的孩子,這時還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遇到什麼事情,ㄎㄎ。)

 

 

opera-14.jpg 

嚇,誰把壁紙穿上身?喔不,是誰穿了這麼Lady的小碎花洋裝呢?她就是民宿的女主人,正很細心的為我們準備晚餐。動作跟說話聲音都很輕柔很客氣,又讓人有輕飄飄的感覺了。

 


opera-15.jpg 

餐桌上盡是這些可愛的擺飾。這裡的花朵,可都是新鮮的喔。

 


opera-16.jpg 

既然來了,在主人的推薦下,我們點了跟民宿名稱一樣的紅酒「OPERA」應景。

 


opera-17.jpg 

在鮮花與燭光的陪伴下,拿著紅酒來張大合照吧。

 

 

opera-18.jpg 

這裡連餐具都很講究。

 


opera-19.jpg 

前菜的排盤也很花功夫。

 


opera-20.jpg 

接著是清爽的湯。

 


opera-21.jpg 

沙拉非常新鮮,跟杏仁片搭配很入味。

 


opera-22.jpg 

這道菜是加了火腿、蕃茄的玉子燒,是做工很細的料理,連吃都不太捨得吃呢,一小口一小口品嚐,不知不覺大家動作都變得很優雅。

 


opera-23.jpg 

這是主菜,其實吃到這盤已經有點撐了。

 


opera-24.jpg 

但主人又附了一盤養生穀米飯,說也奇怪,還是吃光光了。旁邊有些他們自己醃的醬菜,也好好吃。

 


opera-25.jpg 

接下來上得是飯後得茶跟甜點,這裡的茶杯,都很有特色,是民宿主人環遊世界蒐集來的,然後很大方的拿出來給大家使用。既然這樣,燈光每氣氛佳,不能免俗的跟海蒂再來一張喝茶照。

 

 

opera-26.jpg 

有看到茶壺旁的藍色沙漏嗎?日本人真的很細心耶,民宿主人特別放了這個告訴我們等沙漏跑完之後,再把茶倒出來,便能喝到絕佳風味的茶了,聽了我一整個好感動阿。

 


opera-27.jpg 

甜點來了,這都是他們親自做的喔。麵包跟布丁的口感,加上優雅的排盤,又慢慢上菜,讓我一直有在吃法式料理的錯覺。

 

 

opera-28.jpg 

讓人感動的還不只這個,聽說民宿女主人曾經是音樂家,興致來時會為房客高歌一曲。於是吃完飯後,小八以對歌劇微薄的常識,通過女主人的歌劇接唱。然後女主人真的打開琴蓋,為我們自彈自唱了好幾首歌。簡直就是一場小型的音樂會,很感動的體驗。

 


opera-29.jpg 

然後,又是大合照時間。溫文儒雅的民宿夫婦,讓我們在輕井澤「OPERA歌劇院」享受到賓至如歸的感受,真的很感謝他們。後來阿玫寫了道謝的e-mail,民宿主人也很認真的回信給我們,真的很讓人感動阿。

 

 

opera-30.jpg 

歐嗨呦~。因為我們是一泊二食,所以隔天早上起來,還有包早餐。但這可不是一般的早餐喔,看桌上又換上不同款閃亮亮的杯子就知道,「OPERA歌劇院」的早餐一點也不馬虎。

 


opera-31.jpg 

除了照常全套的茶具組和藍色沙漏外,請注意,桌上的鮮花又換了喔,從昨晚的粉紅玫瑰變成了鮮紅色的玫瑰,全都是新鮮的。

 

 

opera-32.jpg 

一上桌,就端上來的優格,也是親自做的。甜度酸度適中,非常潤口也順口。旁邊每人還配一杯新鮮的柳橙汁。

 

 

opera-33.jpg 

麵包籃裡各式各樣的麵包,沒錯,還是這裡的師傅純手工做的。鬆軟可口,要走的時後吃不完,民宿主人怕我們路上餓著,還讓我們打包帶走,真的超貼心的啦。

 

 

opera-34.jpg 

這就是我們早餐的主食了,蔬菜沙拉配上新鮮水果、火腿片和晶瑩剔透的溏心蛋,光用看的就很營養,吃在嘴裡更是爽口。雖然這裡的住宿並不便宜,但光這兩餐都讓我們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opera-35.jpg 

看這桌上滿滿的佳餚,早餐就吃這樣,真的是太豐盛了啦。

 


opera-36.jpg 

於是不能免俗又要來張到此一遊照,只是這次因為是早晨,手裡拿的就從酒杯換成果汁囉。

 

 

opera-37.jpg 

帶著吃得飽飽的肚子,滿懷感恩的心和甜美的回憶,離開我們住了一晚的輕井澤「OPERA歌劇院」民宿,謝謝民宿夫婦,讓我們在這裡度過溫暖的時光。

 

 

軽井沢オペラ 民宿官網:http://www.p-ope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