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01.jpg 

因為築地市場下大雨,無法久留,反而讓我們很悠閒的到東京車站,搭車前往下一站輕井澤。我們要等待的便是948前往長野的新幹線。

 

 

輕井澤02.jpg 

列車進站,大家驚呼一聲,竟然坐到特別的「神奇寶貝」新幹線,已經全身濕淋淋的我們,於是又拿起相機猛拍一陣,實在太妙了。

 


輕井澤03.jpg 

連車廂內也有皮卡丘的背套,挺有趣的。更有趣的事情來了,因為大家的腳跟鞋實在太濕了,我們這群神奇寶貝實在不得不在新幹線上做出很丟臉的行為。就是把報紙鋪平,把腳拿出來晾乾(由左至右順時針依序為--八爺良P)。

 

不過看到連放在P包包的行程表,都爛成這樣,請體諒一下我們囉。套句這次的名言:說不定一輩子不會再遇見了,就厚著臉皮丟臉一次吧。(事後證明我們一直因為非抗力因素在厚臉皮~XD)。

 

 

輕井澤04.jpg 

稍做一番整理後,總算在神奇寶貝列車上又可以對著鏡頭開心的笑了。

 


輕井澤05.jpg 

是太開心了嗎?海蒂姐兒在東京車站還包得緊緊的,到了避暑聖地輕井澤,竟可無懼外面的寒風以二頭肌示人?

 


輕井澤06.jpg 

輕井澤到囉。一樣是陰雨綿綿,氣溫也更低了,但無法抵擋我們的好心情,一定還是要來一張到此一遊。

 


輕井澤07.jpg 

實在太冷了,站內休息室的溫度比較高,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吃吃喝喝起來,解決午餐。培大嫂很賢慧的切剛在築地市場買的「松露」玉子燒給我們吃。

 


輕井澤08.jpg 

還有好吃的天婦羅,看大家嗷嗷待哺的樣子,因為太美味了,特別是那個章魚角,滋味難忘。

 


輕井澤09.jpg 

小八身體剛好不舒服,好險阿培的GODIVA和P的查克拉暫時解救。窗外還是大雨大雨一直下,不得不全副武裝,在鞋內塞報紙(謎之音:哪來的報紙?解答:築地車站免費的捷運報~囧),搭巴士前往下一站,其實天氣好,是可以騎腳踏車過去的。

 

 

 


輕井澤10.jpg 

舊三笠飯店 

看見這美美的水彩畫和模型,這便是我們來輕井澤的第一站「舊三笠飯店」。舊三笠飯店在經過64年的開業歷史於西元1970年歇業,現在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也是輕井澤知名觀光景點。

 


輕井澤11.jpg 

來看看實景吧。簡介上說「粗粗的窗框增加安定感」,可惜因為年久失修,現在只剩下前面這棟了。

 


輕井澤12.jpg 

無論內外皆優雅而不受干擾的環境,在當時吸引許多文化界和財界人士與外國人來此度假,因此還有「輕井澤的鹿鳴館」的稱號,據說連中國清末最後一位皇帝溥儀都來此住過呦。「鹿鳴館」可是明治政府專門用來接待外賓的地方喔,可見舊三笠飯店所受的推崇。

 

  

輕井澤14.jpg 

舉目窗外皆綠意,但室內卻處處是壁爐,不難想像,這裡被稱做東京的避暑聖地不是沒有原因的。冬天應該也是冷颼颼。

 


輕井澤15.jpg 

館內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左圖MH標誌,為三笠飯店主人名字的英文縮寫,這棟純西洋風木造建築當時可是讓所有名流趨之若鶩。

 


輕井澤16.jpg 

而這棟飯店的歷史也可以從玻璃上見端倪。由於當初玻璃製作技術尚未成熟,所以每片窗戶會有厚薄不一的感覺,也因此折射出不同的窗外視野,讓窗外景色增添朦朧美。

 


輕井澤17.jpg 

以純西洋式木造旅館而言,其歷史僅次於札幌西元1880年建的豊平館。

 


輕井澤18.jpg 

舊三笠旅館是在西元1905年由日本設計師與日本工匠集明治時代日本建築技術精華設計建成的。走過一世紀,從目前維護整修的樣貌還是可以想像當年的風采。

 


輕井澤19.jpg 

室內和戶外的景觀相融的景致,讓旅人的腳步也不自覺放慢。

 


輕井澤20.jpg 

還可以來張裝優雅的照片。(感謝海蒂精心製作,不過阿玫又跑哪去啦?XD

 


輕井澤21.jpg 

這裡處處都可拍出優雅氣質照,可想而知我們在這裡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輕井澤22.jpg 

再環顧一次舊三笠飯店吧,這可是現在日本唯一現存的純西洋式木造旅館建築了。

 


輕井澤23.jpg 

當我們沈浸在一片思古幽情中,赫然發現,P的高級絲巾,用色與花材跟這裡的窗簾布簡直是雙胞胎呀,更可證明舊三笠旅館的品味不凡。所以,一定要拍照留念的呀。

 


輕井澤24.jpg 

搭著巴士與各位水水前往下一站,伴隨我們的依舊是水水的天氣。這樣的氛圍,也讓輕井澤的草木更佳翠綠了。走在路上,處處可見匠心獨具的特色小店,可惜沒有時間進去看看,而且這種天氣,好像蠻多店就很率性的休息了。

 


輕井澤25.jpg 

這間也是一家特色小店,看出來了嗎?這可是一家婚紗店喔。由於輕井澤景色怡人,又有日本小歐洲之稱,吸引許多年輕男女來此完成終身大事。不過聽說價格可是不便宜喔。

 


輕井澤26.jpg 

聖保羅教會

來到另一個景點「聖保羅教會」,傾斜度極大三角形屋頂、巨大的尖塔,被視為舊輕井澤區的代表教堂。

 

 

輕井澤27.jpg 

一進入教堂裡,充滿寧靜的氛圍,所有人說話都靜悄悄的。

 


輕井澤28.jpg 

木製的教堂,有種溫暖。聖保羅教堂的設計者,是貝內美術館建築物的擁有者A.雷蒙德,而內部的木材裸露X形結構,還因此為該建築榮獲美國建築學會獎。

 


輕井澤29.jpg 

教堂的後方是座管風琴,不是每個教堂都有管風琴的,能在這樣的環境在做禮拜時由管風琴來司琴,一定是非常寧靜且特別的經驗。

 


輕井澤30.jpg 

不能免俗的來張到此一遊照,大家臉部的表情也不自覺和煦溫暖多了呢。

 

 

輕井澤31.jpg 

日本的神社常有許多石造的佛像,在聖保羅教堂外,赫然見到一尊石造聖母像,非常特別。

 


輕井澤32.jpg 

銀座通

來到了號稱輕井澤最熱鬧的銀座通,卻因為天氣,人也稀稀落落的。本來還有小學生校外教學招攬些人氣,但小朋友也回家了。

 


輕井澤33.jpg 

這座美術館以奇特著稱,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進去參觀。倒是門口有個立牌,培和海蒂玩了起來。到底誰比較像蒙娜麗莎呢?

 


輕井澤34.jpg 

這條街道主要賣的是輕井澤的名產,「茜屋咖啡館」聽說咖啡很有名,不過那時在趕路,所以只有到此一遊照。至於下面那張要特別表揚一下,自從海蒂和P在當地最有名的果醬店買到他們心目中的果醬後,之後每到有果醬試吃店家,就會發揮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試吃順便來評個分。輕井澤的果醬店應該都難逃此二人的嘴,此圖應該是酒足飯飽的神情XD

 


輕井澤35.jpg 

再來這家也是網友們推薦的「MIKADO摩卡霜淇淋」,小八無法吃,只舔了一口,味道還真不錯。要是晴天人多,這裡可是要排隊的。而且上樓喝下午茶的價格會比樓下貴,不過因為天氣太冷,我們先在樓下休息一下。有看到阿培的神情了嗎?她已經冷到面無表情了,可見當時的天氣就跟他的臉一樣~囧。

 

 

輕井澤36.jpg 

阿培一直到他跟阿玫買了這件防風衣後,才露出笑容。根據店家表示,因為氣溫驟降,他光這天就賣出了10幾件這款外套,還和阿培他們相談甚歡。(請注意,這個梗之後還會出現。)總之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們認為往這裡走可以走回輕井澤火車站,前往我們的民宿。

 


輕井澤37.jpg 

但走著走著,一回頭,卻發現好像越來越往山裡走。正納悶時,又看見一間教堂(這裡真多教堂),剛好裡面有人,我們趕緊上前問路。好心人才告訴我們,得往回走才能回到火車站。

 

 

輕井澤38.jpg 

(Shaw) 紀念教堂

 
這時才發現這個教堂外面有塊牌子寫著「避暑地輕井澤發祥地」。原來是輕井澤最早的教堂(Shaw) 紀念教堂,紀念最早發現輕井澤的加拿大牧師 Alexander Croft Shaw,也是輕井澤相當知名的景點之一。

 


輕井澤39.jpg 

輕井澤番外篇 

終於回到輕井澤火車站,因為要在這裡度過兩天一夜,所以大家多了一個輕便行李隨身,又因有前面的行程不方便帶行李,所以就把行李放在輕井澤火車站的寄物櫃中。但讓我們嘖嘖稱奇的是,這個寄物櫃還真是小叮噹的百寶袋,竟然可以一口氣,塞下我們八個人的行李。

 

 

輕井澤40.jpg 

就是這個神奇的置物櫃,給它八個讚啦。下一站,我們將前往美麗又詩情畫意的輕井澤OPERA民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