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先生.jpg 

至於我飛往何處,這是祕密。

書名:《蝴蝶先生》  

作者:馬丁‧布斯   譯者:姚怡平 

出版:晶冠出版                                                                                                                        

 

故事的開始像首詠歎調,主角蝴蝶先生淡然的唱出他所窩居的這個義大利小鎮的好風光。鄰居、風景、甚至用來掩藏身份的副業畫蝴蝶的藝術家,也是如此閒情逸致。

 

但越是平凡無奇的描述,總是更讓人好奇他的職業,甚至更加不安。蝴蝶先生也知道自己是個危險人物,即使在這風光明媚之處,至少大部分的時刻,他可以保持冷靜,並以安靜的眼光打量他所身處的世界。

 

然而,義大利的熱情融化他的假面。

 

在這樣熱情的地方,蝴蝶先生也不自覺的敞開面具下的真性情,即使他曾經抵擋過不願輕易洩漏。但隨著他與周遭的對話越來越多,他的觀察也從冰點逐漸提升溫度,終於,他幾乎要接受真愛了。然而他的祕密身份,卻也在此時做了殘酷的提醒。

 

蝴蝶先生這次還可以毫髮無傷幸運的飛走嗎?

 

讀完本書的感受,出乎意料的溫暖。曾經認為冷酷無情的人,撬開厚重的殼,心中的人性竟也美麗。正如醜陋之蛹,破繭而出,化為斑斕的彩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