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如何退稅-3.jpg 

俗話說得好,不拿白不拿。(哪裡來的俗話?)外國人到韓國買東西,大多數商店都可以退稅,所以離開韓國時,記得去機場完成韓國給歪果忍的最後福利。雖然大韓民國已經很貼心的寫了中文(簡體字),教大家如何退稅,但坦白說,雖然每個簡體字我都已經認識了,但合在一起的意思,我~看~不~懂!(囧)

 

有鑑於網路上已有許多網友,已經寫出很多關於退稅的一套私房心得了,所以小八本篇只對機場退稅手續的步驟做補強。因為大家一到機場時還是很容易慌亂,有了這次的經驗記錄下來後,下次一定會更好。(遠目)所以這篇心得一來是和大家分享、一來也當成自己的備忘錄。(是的,還是很想去再去呀!)

 

在韓國只要看到有標示「Tax Free」的店家,在同處消費滿30000韓元,即可申請退稅,到50000韓元,退稅的百分比還會增加。雖然每項單筆的退稅可能不是太多,但積沙成塔,累積下來的金額往往也是賺很大。

 

進機場處理退稅前,只要先搞清楚一件事就好,就是睜開雙眼不要有色盲的分清楚手上藍色「Tax Free紅色「Tax Free兩種退稅單的顏色。並且在紅色「Tax Free的信封上,先寫好寄回台灣的地址。

 


托運行李機場退稅 Step by Step

Step 1 

進入仁川機場後,直接先去櫃臺辦理登機手續。這時服務人員會問你的「托運行李」(大行李)需不需要退稅。如果你回答不用,他會把行李放上運輸線。如果你回答:「要退稅。」他會把托運行李先退還給你。

 

韓國如何退稅-4.jpg 

Step 2

這時先不急著入關,你得去找離你Check in櫃臺最近的辦理退稅的服務台(有兩個服務台,上圖紅框)。通常機場工作人員看你Check in之後還拖著大行李就知道是要辦理退稅,會很快的引導你去退稅服務台辦理。(好心一點的就直接幫你提行李了。小八有遇到好心人,侃杉咩搭。)

 

Step 3 

這個時候腦袋要清楚,辦理退稅服務台的大爺,是這趟旅程中我看過最沒有笑容的韓國人,千萬不要害怕,就把手上所有的退稅單藍色「Tax Free紅色「Tax Free全都給他就是了。

 

他會很快的幫你蓋章,有時你太幸運,他也有權要求打開你的行李箱檢查。所以千萬要打包的美觀一點,不要打開行李箱就有內衣褲什麼鬼的彈跳出來,那就囧大了。小八的幸運很平凡,撲克臉退稅台大爺,飛快的蓋完章,就把單子收據退給我了,沒有要求打開行李箱檢查。

 

Ps:聽說會開箱檢查的原因,是因為怕有些人有韓國當地朋友,故意讓當地人買好後,也可以到機場退稅。

 

Step 4 

這時請把藍色「Tax Free的收據收好,準備入關後去第28號登機門(GATE28)附近的服務台換現金囉。

 

紅色「Tax Free的收據,請裝在已寫好台灣地址的信封裡,投到撲克臉蓋退稅處的服務台箱子裡。傳說在1.2月後,會收到退稅金。但小八從5月現在還沒收到,一切就隨緣吧。

 

「托運行李機場退稅」的故事進行到這裡總算先告一段落,如果同行的友人,是「隨身行李」(小行李)要退稅的,該怎麼處理呢?剛好這次小八都有遇到,秉持著服務一條龍的原則,咱們故事就繼續講下去。

 

 

手提行李機場退稅 Step by Step

Step 1 

想必這時「隨身行李」退稅的捧友,已經等「托運行李」退稅的友人一段時間了。(沒錯,大勇熙辛苦你了。)但風水輪流轉,接下來換你的捧友要等你囉。「隨身行李」辦理退稅的櫃臺,是在入關之後喔。

 

韓國如何退稅-5.jpg 

所以每個入關處,都有隨身行李辦理退稅的服務台。(上圖黃框處)

 

Step 2 

手提行李在退稅單的處理手續上,完全跟「托運行李」的方式相同。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海關人員有權檢查你的手提包包,可能因為比較方便吧,會直接要求你打開你的手提行李讓他看一下。確認沒問題後,在幫你蓋章,但這道手續也不會花費太多時間。

 


GATE 28


最後,無論你是「托運行李」還是「手提行李」,請帶著你身上僅剩的藍色「Tax Free退稅單收據,走向28號登機門(GATE28)附近的退稅現金服務台,就可以領到錢了。

 

韓國如何退稅-6.jpg 

 GATE28的現金退稅服務台小小的,大家要睜大眼睛找呦。(上圖紅框處)

 

除非你有特別要求,否則一般都直接退韓元。而退韓元的確也是比較划算,不會有一堆匯率在那裡扣來扣去。而且領到這些韓元,也可以為下一次來韓國做準備,可說一舉數得呢。

 

所以下次進仁川機場辦理退稅,不用緊張囉,之前小八還在前往機場的巴士上抱著退稅守則中文版猛讀,就是讀不出個所以然?讀完這篇教戰守則,希望可以讓你對韓國機場退稅,一次就上手(包括讀懂退稅守則簡體中文版~XD)。

 

祝福大家都玩得開心!!

 

PS:傑克,真是太神奇了。對 紅色「Tax Free需要航空退稅,原來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在8月的最後一天,竟然收到5月初去玩的退稅,將近三個半月的時間,還是飛回來我身邊,真是揪甘心ㄟ~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