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MP-01.jpg 

 JUMP」是以韓國傳統跆拳道武術為主,並結合了戲劇、音樂、舞蹈、體操等,發展出來的一套韓式音樂舞台劇。並真如劇名「JUMP」一樣,整齣戲從頭High到尾,絕無冷場。

 

 

JUMP-02.jpg 

 而我們拿到票的過程,同樣也很「JUMP」,先是在韓式烤肉吃得太高興,錯過預計的四點演出的時間,再來連八點這場都快錯過了。

 

跳上計程車時,幾乎只剩下十幾分鐘就開演了,計程車司機還拖拉說不知道地點怎麼走。導遊茜直接指揮司開導航器輸入地址,車一停,大家立刻衝到售票口買好票,距離開演只剩三分鐘。快步衝下樓梯到地下二樓(很多樓梯)。一坐定,節目立刻開始。

 

 

JUMP-03.jpg 

 JUMP」一開始設定便是無須透過語言也能看得懂,所以故事內容也很簡單。大致可分為兩部分,前半段著這個功夫世家的成員專長介紹。後半段,就是兩個倒楣的小偷,闖入這個武功高強的家中偷雞不著蝕把米的劇情。

 

簡單有趣的情節,加上融合大量精彩的武術、體操、舞蹈、音樂等創意,分秒不差,讓人目不暇給,一點分神的空檔都沒有。小心,他們還會跟現場觀眾互動,坐在前幾排的我們,看著演員就在身邊晃來晃去,我承認我很俗仔的眼睛一直看旁邊(人家也不見得叫你啊~ㄎㄎ)。

 

四月份才來國父紀念館演出的「JUMP」,現在我們可以這麼近距離的坐在劇場中欣賞,真的很過癮呢。

 

 

JUMP-04.jpg 

 跟百老匯許多舞台劇一樣,「JUMP」每個角色,由多位演員輪流飾演,劇場也放置今天是誰演出的看板,並在演出者照片上貼「TODAY」。

 

一個角色需要這麼多人輪流,我想這跟這齣戲要耗費大量體力也有很大的關係,週六光一天下來要跳個三場(1點、4點、8點),要能飛天遁地、翻滾轉圈、耍刀弄槍,還要時時刻刻注意臉部表情,那體力還真不是蓋的。所以有看這部,真的有物超所值的感覺。(謝謝導遊茜在台灣時就用力推薦!)

 

 

JUMP-05.jpg 

 這幾位就是我們這天的演員,每個都是真功夫呀。(拍手!!!)

 

 

JUMP-06.jpg 

 由於劇場內禁止拍照,所以就拍海報上的精彩片段,讓大家參考囉。不過話說回來,看臨場更有感覺。想去的可以先在台灣跟「韓國觀光公舍」拿首爾相關簡介,裡面就含「JUMP」的介紹跟九折券呦。

 

 

JUMP-07.jpg 

 「演出後有免費的現場簽名費」,恩,四種語言是韓國觀光的趨勢,意味著華人觀光在韓國的崛起。只是看到「免費的」還是不免哈哈大笑,看了英、日文都沒有這層意思,獨獨中文翻譯強調免費,這又是什麼意思呢?XD

 

 

JUMP-08.jpg 

劇場走道其實不大,「Gift Shop」就在走道底,演員們就是在右邊排排坐,然後大家可以在演出後給他們簽名。

 

 

JUMP-09.jpg 

JUMP」這場就是由這幾位演員撐起來的,大家都在外面等待簽名。由於人太多了,我們也只是很欣賞他們,沒有要到簽名的地步,所以就在旁邊拍拍照而已。

 

 

JUMP-10.jpg 

上圖左邊兩位,是這齣戲的小男女主角,兩個人有段感情戲演得超可愛的,配合歌舞和武術,超甜蜜的。他們應該都有體操的底子,每個人手臂壯得跟什麼一樣,其實舞台的地板就是體操專門在用的地板。

 

下圖算是這齣戲的串場精神人物,一開始便由他開場介紹,豐富的肢體語言,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JUMP-11.jpg 

在我專心拍拍拍的同時,左圖的爆炸頭竟然衝著我鏡頭笑,機不可失,快照。哈,他在裡面飾演的是下半場的主角小偷老大。還在延續劇情嗎?坐在他旁邊演小偷跟班的演員,看他老大對我的鏡頭笑後,也跟著做了一模一樣的動作。(天啊,他們的手臂可真是壯。)

 

 

JUMP-12.jpg 

隨著今天最後一場結束,「JUMP」劇場的門也關了起來,但我們還是意猶未盡,繼續不斷拍照,依舊是熱血澎湃呀。

 

 

JUMP-13.jpg 

太嗨了,我們又是最後離開的。是的,又來個最後一搏,對著門也來個「JUMP」自拍。對照右圖的海報,挺有意思。

 

 

JUMP-14.jpg 

JUMP」就是這麼一齣讓人看了活力充沛的功夫音樂舞台劇,是受到這種精神感召嗎?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我們就是一直都秉持著精氣神飽滿的狀態,一路JUMP下去啦!!!

 

 延伸閱讀:

2010韓國】愛上首爾Day 1—東大門、新村、JUMP、弘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