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1.jpg 

 韓式烤肉

終於韓國食記專文寫到最後一篇了(還真能吃,ㄎㄎ。)讓我們回到第一天,下飛機的第一餐,韓式烤肉。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2.jpg 

 本來以為板子寫得是中文,還開心一下。結果,那是日文,可見這裡日本觀光客還真不少,門口特別寫了一塊韓、日文專用的牌子做介紹,標榜24小時營業呦。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3.jpg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已經過了吃飯時間了,所以人很少。但看著這一根根從外太空降下來的管子,還是有挫一下,原來這個是抽風管,既然有吃烤肉,當然要快速把煙吸掉,整個店內便形成這種有趣景象。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4.jpg 

 吃韓國菜,就是盤子多,光是醬盤,每人就以四小盤,然後烤肉一盤,菜盤一盤,小菜的盤子也是不少。很大費周章的一餐。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5.jpg 

上圖的小菜又是好幾盤,但都蠻好吃的,可以無限續盤(剛從飛機上放出來的我們給人家續很多XD。)好險這裡的阿珠瑪會講中文,好溝通。

 

下圖則是大茜力推的「水冷麵」,嚐起來非常的甘甜爽口,在夏天來上一碗,簡直有透心涼的舒暢。吃起來跟蒟蒻很像,但更柔軟。很推薦點的一道菜。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6.jpg 

 有發現烤盤呈現斜面狀嗎?這樣烤出來的油便可以滴到下方的洞。開始放烤肉上去了,一開始看到這樣不太有食慾,還是繼續吃水冷麵。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7.jpg 

 等到烤肉跟菜盤還有醬料結合時,哦~~,人間美味。大家吃得一口接一口,菜盤,可無限續。而且由於不斷DIY,烤肉、包菜,一整個很忙碌,不知不覺也吃很多。(總之我們都被象神附身了XD。)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8.jpg 

 吃烤肉一定要配可樂的呀,這跟吃炸雞一定要配可樂的道理一樣。(什麼道理?)店內提供百事可樂,有標韓文的百事可樂。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09.jpg 

 乾杯!!!韓國的第一餐。大~成~功~。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10.jpg 

 土俗村蔘雞湯

來到以人蔘聞名的韓國,你怎麼能錯過人蔘雞湯呢?其中許多網友大推的,就是這家「土俗村蔘雞湯」,這裡的食客,只能用絡繹不絕來形容,我們很幸運沒排隊就進來了。你以為阿珠瑪會很熱情的招待你嗎?錯!裡面位置很多,但人更多,還要脫鞋,孩子,快找位置坐下來。

 

由於這些阿珠瑪都很忙碌,也有會講中文的,但他們時間寶貴,你要快點告訴他們要點的東西,因為別桌可一直有人在等著他們。來這裡是吃美味的,服務態度就先放一邊吧。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11.jpg 

 如果不知道點什麼,點最簡單的「蔘雞湯」就可以了。就在這樣矮的桌子吃東西,要把腳盤起來坐(你敢流氓坐也行啦),總之就是很韓風。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12.jpg 

這裡的小菜有泡菜跟醃蘿蔔,泡菜是我們公認這幾天最好吃的一家。右上方那杯不是茶,是人蔘酒,用來給蔘雞湯提味的。不要傻傻的一口喝完,也許可以,阿珠瑪說不定會補給你,但先說,他們都很忙。連要他們加茶,也都分秒必爭。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13.jpg 

真正的蔘雞湯,好大一碗,好險我跟阿培分著吃。蔘雞湯裡面有粥,還有很嫩的雞肉,而且真的有人蔘,記得撈起來吃。

 

 

韓國烤肉+土俗村人蔘雞-14.jpg 

最後介紹這道極品,他的全貌被太餓的我們掃光忘了拍,只能拍特寫。一定要點,一定必點的「海鮮煎餅」,再說一次,一定要點。厚實的餅皮覆蓋豐厚的海鮮蝦仁,還有蔬菜青蔥,外層煎得酥脆,內層柔軟綿密,很豐富多層次的口感,齒頰留香。

 

一開始我們看到這麼大盤,還嚇了一跳,擔心吃不完,結果當然是不夠吃。掃盤。

 

所以來大韓民國,不要忘記一定要嚐嚐他們傳統的美味:韓式烤肉+人蔘雞湯呦!!!

 

延伸閱讀

2010韓國】愛上首爾Day1—東大門、新村、JUMP、弘大

2010韓國】愛上首爾Day3—汝矣島、韓屋村、新沙洞、仁寺洞、K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