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男孩.jpg  

你可以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人,只要你相信並願意。

書名:《律師男孩》

作者:瑞克‧雷克斯

出版:樂果文化

 

這是第一本可以讓我哈哈大笑看完的跟法律相關的書籍。

 

律師同時也是作者瑞克‧雷克斯以他過來人的經驗,在書中侃侃而談,出生自律師世家的他,如何從魔術師的志願,到頭來,還是選擇當一位律師。

 

雖然這本書有點像是作者個人學生時代的自傳,但一點都不枯燥乏味,相反的,更多了一份幽默感。就像魔術師變戲法一樣,永遠吸引觀眾嘴巴咧得大大的,想要知道接下來有什麼發展?讀這本書,常常跟著作者的描述融入情境,邊喊誇張邊笑出聲來。

 

但對任何一位法學院的學生而言這絕不誇張。這條律師養成之道,絕對不好走。

 

而透過作者瑞克‧雷克斯的確可以讓我們一窺美國法學院學生日常的生活與課程,來說明律師為什麼容易得憂鬱症?為什麼容易酗酒?為什麼見到什麼都可以告?也常舉些簡單的案例,其實裡面已經包含很多邏輯推演,想讓大家也來腦力激盪一下。(事實證明我不是當律師的料,哈。)

 

一路讀下來,彷彿陪著這位律師男孩再走過一次他的學生生涯,其中有些橋段,不免大聲叫好,因為自己學生時代也是這樣走過來的。(請特別注意「註釋」的部分,這是本書另一個妙點。)

 

只不過律師男孩在經歷這些之後,魔術師的夢想看似已遠,但其實魔術師的精神仍在。只是換了一種方式變魔術,以法律之名。

 

這本書的作者,完全顛覆了對律師嚴肅正經、不苟言笑的刻板印象,特別是作者幽默詼諧的筆觸,點出許多一般人對法律詮釋覺得不可以思議處的諷刺,更是刻劃的入木三分。(原來律師也是人,在養成之道時,跟我們想得也是一樣呀。)

 

也很高興作者瑞克‧雷克斯從律師男孩變成律師男子漢後,還能保有一份魔術師的幽默純真。要不然,就少了一本好看又有趣的法律相關書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