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jpg 

在遇上無數倒楣有趣無奈可愛的人事物後,終將成長。

書名:《畢業後》

作者:艾蜜莉‧卡索        譯者:黃宇瑩

出版:八正文化

 

不知這本《畢業後》給在學學生閱讀,會是什麼樣的感受?但給已經「畢業後」的我閱讀,是有種回首來時,也無風雨也無晴之感。恩,也許還多了一點點可愛俏皮啦。

 

女主角蕾登雖然是如你我一般平凡的畢業生,但她一直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女文青,很早就立志當出版社編輯,並以發掘本世紀最優秀的文學家為己任。其實有這種理想,個人是還蠻激賞的,畢竟千里馬還是很需要伯樂的識貨才行,但又有多少人只願當馬,不願做伯樂~囧。

 

學生時代的蕾登,為了踏出社會的這天,早做了很多準備:打工時當過小型出版社編輯,也參加跟編輯出版相關的社團。機會,就是給準備好的人。她的資歷,在畢業後大展身手應不算太難,只是一開始她先衰事一籮筐,災難恐怕有半本書之多,但歷經波折後也如願以償。

 

只是這真的是她想要的嗎?

 

解決了工作,另個重心,便是愛情了。和千千萬萬情竇初開的少女一樣,女主角也沈湎於自己的幻想中,總希望可以遇上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白馬王子要有一千顆真心。於是當然跟千千萬萬的故事一樣,女主角們普遍性的,會瞎了眼的忘記身邊有人一直在默默的守候。非得要等到盲人手中的那根柺杖不見了,才發現,真愛就在身邊,只是即將遠離。

 

女主角還能如願找到真愛嗎?

 

工作、愛情,還有不可或缺的親情,也是這本輕小說裡的有趣絕妙之處。個人還認為親情帶給女主角蕾登的壓力遠超過工作和愛情,哈。(詳情請參看本書!)不過親人是無法選擇的先天安排,不也因這樣的緣分,更該彼此相互扶持,不是嗎?

 

我蠻喜歡女主角在接觸第一份理想的工作,所產生的幻滅感。這一段,相當真實。應該是任何一位「畢業後」的類文青們,在職場上滾來滾去幾年後,都會會心一笑的片段。這就是人生,但我們可不這一路衝衝衝的,也來到這裡。

 

如果你還有許多時間可以看書,或是正在準備「畢業」,或是剛剛「畢業後」的新鮮人,這本有趣可愛的輕小說,或許能為接下來的夏日畢業潮,帶來一劑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