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5-1.jpg 

依依不捨來到最後一天,今天唯一一個景點,是去了昨天到不了的「首爾塔」,這裡也是來首爾必遊的景點之一。

 

一大早,跟阿培對那家早餐店依舊念念不忘,因為就在民宿附近,所以又跑去買了好吃土司夾蛋當早餐。然後把行李提下樓。四人幫再度合體,往首爾塔出發。

 

 

韓國首爾Day5-2.jpg 

上首爾塔有許多路線,導遊茜帶我們走一種自助旅行的好玩法。地鐵搭到「明洞站」出來後,再走一段路(還是要爬坡),可以坐一種非常陡峭的透明電梯直達首爾纜車站。

 

 

韓國首爾Day5-3.jpg 

 記住,如果是買來回票,千萬要把票根留好呦,回來還要用。

 

 

韓國首爾Day5-4.jpg 

 我們的纜車進站了,待會兒就可以出發囉。這幾天在南韓,發現他們真的很愛國,處處都有南韓國旗的蹤跡。這裡又出現了,汝矣島公園那張也有出現,之後還會再出現。

 

 

韓國首爾Day5-5.jpg 

 搭乘纜車上首爾塔。

 

 

韓國首爾Day5-6.jpg 

 一樣纜車,兩樣情。導遊茜非常無懼,張口吞掉首爾塔。平常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培,懼高,這時我們都會很識相的讓她坐中間,把她夾住。

 

 

韓國首爾Day5-7.jpg

從纜車看出去的首爾風景,真的是建設得很不錯的城市。而且,還不斷在建設成長中。

 

 

韓國首爾Day5-8.jpg

纜車終於抵達首爾塔站了。所以首爾塔在眼前了咩?想太多,請再爬完這段樓梯。突然心裡大喊:好險昨天沒有硬要拼上來看首爾塔夜景。(首爾塔以夜景聞名)要不然以昨天虛累累的程度,還要折騰這一大段路,我想爬上來可能只剩半條命,也沒什麼心情欣賞風景了。XD

 

 

韓國首爾Day5-9.jpg 

眼看塔就在前面,但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到呀?

 

 

韓國首爾Day5-10.jpg 

 首爾真的蠻拼觀光的,這種非假日的時間,也安排一場韓國古禮在這裡進行。

 

 

韓國首爾Day5-11.jpg

首爾塔終於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其實這張算比例尺。阿培為了拍這張,已經整個人躺在地上了,一定要放的呀。(不禁讓我想起去年培、玫、海蒂在歐洲,好像也是這麼拼命在拍照XD 

 

 

韓國首爾Day5-12.jpg

到了可以買票的地方,除了大勇外,我們三個人都買了「首爾塔」加上「泰迪熊博物館」的套票。

 

 

韓國首爾Day5-13.jpg 

「泰迪熊博物館」真的是一整個太可愛了,來首爾塔玩得捧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地方,泰迪熊就站在門口歡迎你呦。(有專文)

 

 

韓國首爾Day5-14.jpg 

 終於來到首爾塔下了,馬上就要進去這棟宏偉的建築物。

 

 

韓國首爾Day5-15.jpg 

 除了又看見韓國國旗,還看到在塔旁放置的這個裝置藝術。(投奔自由?)

 

 

韓國首爾Day5-16.jpg

 一進來就先告訴你世界各地的塔有多高。

 

 

韓國首爾Day5-17.jpg 

猛然一看,嚇,竟是一些韓星周邊商品,韓國政府未免也太會做生意了吧,連這裡也要再撈一筆。要不是我們快沒什麼時間了,想必又會在這裡閒逛起來。

 

正當我們要上塔參觀時,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先去泰迪熊博物館參觀完後,再進首爾塔頂參觀。

 

 

韓國首爾Day5-18.jpg 

耶。一路辛苦奔波,又參觀完泰迪熊博物館後,終於要進去囉。一進去,還有一關,要搭乘電梯上去,裡面有位笑容可掬的電梯小姐,聽到我們講中文,也用中文歡迎我們

 

 

韓國首爾Day5-19.jpg 

這就是從塔頂看出去的首爾市,今天我們很幸運,因為能見度佳,所以看得很清楚。如果夜晚來這裡看夜景,想必更美麗。

 

 

韓國首爾Day5-20.jpg 

 世界各地著名的城市,被標示在塔頂玻璃上,走了一圈,就是全世界。

 

 

 

韓國首爾Day5-21.jpg 

 我們來到塔頂的室外。有沒有覺得這個很熟悉呀?很多韓劇的愛情戲,主角都會跑到首爾塔上,將兩人的愛情在這裡鎖起來,代表永誌不渝。

 

 

 

韓國首爾Day5-22.jpg 

 沒錯。這裡就是首爾有名的愛情鎖牆,真的有數不清的鎖在這裡耶。滿滿的愛情鎖牆,真的好壯觀喔,各式各樣的鎖都有,也有許多不同的語言。我們看到幾個中文的,還唸了出來,大喊肉麻,恩恩,大家幸福就好。XD

 

 

 

韓國首爾Day5-23.jpg 

 由於我們在「泰迪熊博物館」太開心待太久了,再不趕緊下山,會趕不上飛機,只好依依不捨的跟首爾塔說再見。下次一定要來首爾塔看美麗的夜景。

 

 

仁川機場歸途

 

這裡是沒有照片的。

 

一方面聽說仁川機場不准拍照,另一方面我們有一堆行李在手,也沒時間照相。更何況我們僅剩一小時就要登機,卻還有一堆事情沒有處理完。

 

我們要還韓國租借的共用手機,還要辦退稅。韓國東西好買而且很多商店可以辦退稅服務喔,所以來到韓國買東西,可以申請退稅單,一定要申請,不無小補。而且退稅沒有想像中困難,日後再開專文來說。(有專文)

 

阿培很體貼我們,一下機場巴士怕時間來不及,趕緊先說要去還手機,要我們先辦退稅。但仁川機場實在太大了,她走得很辛苦也沒找到退機櫃臺,我們等得很著急,沒有她我們也無法辦理登機。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當我正想放棄退稅時,阿培出現了。

 

她還是找不到還手機的地方。於是辦完登機,導遊茜茜立刻指示,她陪阿培去還手機,我跟大勇先入海關辦理退稅。後來發現,退稅真的蠻容易的,海關都沒有刻意刁難,也沒打開行李箱,很快的通行。

 

好笑的是,被質疑的反而是我們的手提行李。因為我們兩個拿了四人份的手提行李,雖然體積跟重量都沒有超過手提攜帶行李的標準,但入海關時,機場人員蠻納悶的,說我們手提行李太多件。然後他看到茜的的海苔和培的零食(沒辦法,這些是易被壓碎的食品,一定要帶在身上XD)。他想維持他的嚴肅性,又覺得很想笑,一整個臉部表情很是有趣。

 

揪甘心,還是讓我們過了。

 

一路過關斬將,只剩最後一關到28號閘門去領退稅的錢,再到24號門登機就好。看了一下時間,離五點的飛機起飛,還剩10分鐘。不是才四個閘門,怎麼要走這麼久?眼看24號門已在眼前,456 p.m.,聽到了我們航班的Final Call,又再最後一搏?

 

終於進到24號門,一位機組人員從電梯走出來,我們想搭電梯下去比較快,沒想到一進電梯,下~不~去。原來這是機場人員專用的電梯,沒有磁卡無法使用。我們被困住了嗎?還剩幾分飛機起飛?不知怎的腦海浮現剛到仁川機場時,皮爾斯布洛斯南歡迎光臨首爾的臉和OO七的音樂。

 

大勇按了開門鍵,將我們從電梯釋放出來。迅速划下手扶梯,划進小飛機。

 

韓國,掰掰。

 

去程坐得是華航飛機,回程則是韓航飛機。比起來時的可怕飛機餐,韓航給的竟然是好吃的人蔘雞餐,連涼拌沙拉都很爽口,好像又回味了一次韓國美食,感動。吃飽後,跟阿培回想一下我們這五天的行程,將我們遇見的人事物做成簡單筆記寫下來,然後頻頻驚呼,這趟旅途也一整個太充實太好玩了吧。剛好整理完筆記,飛機在桃園機場平安降落。

 

我一向深信「遊伴」是很重要的。再好的地方,沒有好的遊伴,一定大打折扣。相反的,不怎樣的地方,如果有很好的遊伴,整趟旅程也可以很豐富。

 

很幸運,我有三個好遊伴,除了好友阿培早已有的默契,導遊茜茜(文太)和大勇兩人常常神來一筆的雙口相聲,更讓整趟旅行變得有趣和助消化。真的超開心認識你們的啦,因為你們,才讓韓國首爾自助行如此生動難忘。

 

謝謝你們,讓我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也記住在韓國首爾遇到許多善良好心的人事物,希望明年,一定一定還要再回來呦。

 

 

延伸閱讀:

【2010韓國】首爾專文8—泰迪熊博物館(上)

【2010韓國】首爾專文9—泰迪熊博物館(中)

【2010韓國】首爾專文10—泰迪熊博物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