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4-1.jpg

千萬不要小看這天只有三個點,每個點都威力驚人。

 

今早繼續啟動二人小組模式,要去一個我們在台灣就計畫已久想去做的事情學韓國人洗汗蒸幕搓澡。這當然又是受到韓劇的影響,很好奇他們的汗蒸幕,為什麼會變成他們的日常活動?既然已到貴寶地,自然是不可錯過的體驗。

 

我們盡量閃開一些專作觀光客的店,最後阿培找到一家網友口碑推薦,貼近當地風土民情的汗蒸幕,地點位在「梨泰院」。依照慣例,地鐵依然要換線,依然要爬上地鐵,然後,到地面時,前方是小小的緩坡,右轉就到了。

 

是的,一右轉,迎接我們的是數不清的一排近乎九十度垂直的階梯聳立在我們眼前,就是爬就對了。

 

一進門,我們好像來得太早。雖然是24小時營業的汗蒸幕,但這個時段剛好是人員交接,整個櫃臺空蕩蕩只剩一個男服務員。簡單英文溝通後,他找來會說中文的阿珠瑪跟我們對話。

 

阿珠瑪要我們等一下,我們指定做全套去角質搓澡按摩的阿珠瑪們晚點才會來上班。於是培跟我就先去泡三溫暖,早上真的很不錯,不會有很多人,泡起來很自在。

 

然後,到了我們這站的重頭戲了,阿珠瑪要幫我們搓澡去角質。阿珠瑪很專業也很盡職,搓澡跟按摩的力道都剛剛好。而且搓完後,看著自己全身亮晶晶滑溜溜的皮膚,我只能說,這真是從小到大洗得最乾淨的一次呀,好感動,後遺症就是那幾天無時不刻想摸自己的肌膚,ㄎㄎ。

 

 

韓國首爾Day4-2.jpg 

洗好後,真的換上了汗蒸幕裡面的制服,到樓上休息,這裡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很舒服的在這裡或躺或坐,前面也有電視可以看。旁邊還有一些蒸汽室,如果你還想增強效果,是可以進去試試。小八是耐冷不耐熱,所以這些地方,不適合我,還是吃早餐就好。

 

 

韓國首爾Day4-3.jpg 

這就是我們在這裡休息的早餐囉,有昨晚買的號稱好喝豆奶,早上在地鐵站買的牛角麵包,還有很多韓國人來這裡一定會買的「水煮蛋」,因為好奇,所以也買來試試。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不太明白為什麼他們來這裡這麼喜歡吃蛋,總算也是入境隨俗啦。

 

沒時間沈浸在悠閒中了,中午大家約在明洞集合,我們要趕緊前往下一站。櫃臺多了一名結帳的小姐,正在跟我們結算,但好像漏算了我們搓澡按摩的錢。

 

就在我們提醒結帳人員時,我卻看到早上一開始接待我們的那個男服務員,一直對我們使眼色還微微的搖頭,意思是「不要提醒櫃臺付費的事。」但等我會意過來時,那小姐已經打電話到樓上問清楚了。(阿培那時急著結帳趕往下一個景點,沒有看到。)

 

哈,那男服務生會對我不斷使眼色幫我們,要回溯到早上我使用到一個他給我的號碼櫃裡有前面客人留下的東西,那時我看到真的很不舒服,因為已經發出可怕的怪味,連打掃的阿珠瑪都一直罵說前位客人超沒公德心,然後那位男服務員換櫃子給我時,則是滿臉歉疚和不停道歉。不過他也不知道會這樣,所以我沒有怪他,事情解決就好。

 

可能是他對我們很不好意思,才會想讓我們別再多付費,因此沒跟櫃臺多報我們的加值服務。看到我們掏出錢後,他一方面要對他同事裝成沒事的樣子,一方面又想對我們表示他的歉意跟懊惱,竟然用手壓著櫃臺做伏地挺身發洩。(還邊發出運氣的聲音~XD)

 

哈,實在太好笑了啦,這一幕真的超像韓劇裡那些主角在懊惱時會有的表情和動作,原來韓星演得一點也不誇張。我只好在出門前一直對他說我僅會的一句韓文「謝謝」。還是很謝謝你呀,我知道你的心意,沒關係,阿珠瑪的服務很好,我們付費付得也很甘心,以後我們還是會繼續來光顧的。

 

 

韓國首爾Day4-4.jpg 

 明洞,一個很熱鬧的地方,有點像是西門町,各式各樣的彩妝保養品店,還有一些運動休閒的旗艦店,還有一些特色衣服鞋子小店,通通都集中在這裡,應有盡有。「歡迎,您訪問明洞」簡體中文可見中國人在這裡的消費能力,但如果說在青瓦台的中文標語全連在一起念起來怪怪的,這裡終於有了斷句,但念起來好像也怪怪的。XDDD

 

照理說,商店這麼多,我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地方,但不知道前面那幾天都去太美好的地方了,這裡反而只想買完該買的,快點離開。不過這裡的彩妝保養店是真的很齊全(但我還是沒找到Beauty Credit),而且贈品也給得很大方,重點是你一定要在同一家店買得夠多。

 

不太喜歡的其中一點是,這裡雇用了很多會說中文的中國員工服務中文版的觀光客。但不知道她們是不是觀光客看多了,麻痺了,有些並不是很專心介紹。或看你沒什麼要買的意願,就開始講得不清不楚的。總之懶散的態度,還真讓人有錢也不想拿出來花。(當然,也有少數中國員工還是很有服務熱誠,在明洞又是在「Nature Republic」遇到了XD。)

 

明洞懶散沒有服務熱誠的中國員工,算是整趟韓國之旅中,唯一讓我比較反感的部分。

 

 

韓國首爾Day4-5.jpg

但導遊大茜就是這麼貼心,一定會先溫暖我們的胃。帶我們去吃一間據說會把舌頭也吞下去的豆腐鍋。

 

 

韓國首爾Day4-6.jpg 

而且這餐除了小菜外,還有一碗紅豆飯,茜還當場示範如何做鍋巴,真是有夠專業的。至於那個紅紅的,就是豆腐鍋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吃辣功力進步,這次來韓國,即使看起來這麼紅的鍋類,還是不覺得有多辣。但那個豆腐呀,真的軟嫩到入口即化喔,有好吃到。

 

 

韓國首爾Day4-7.jpg

然後,繼續吃。

 

小逛一下,導遊茜看大家意興闌珊就說前面有家店,是韓式壽司的吃法,也很有名。真的耶,光用簡單的小壽司搭配辣魷魚條、辣蘿蔔,就可以吃出不同的口感。大家喊著好飽好飽,還是把一整盤全吃光光了。

 

 

韓國首爾Day4-8.jpg 

好吧。我想這次我真是太偏愛「Nature Republic」,連照個相也要提著他們的袋子跟他們的代言人合照,不過他們的產品現在正在用,還真的是很好用呀,價格也合理,大推。

 

 

韓國首爾Day4-9.jpg  

宣傳貓咖啡的招牌玩偶在熱鬧的街道中算蠻搶戲的,也來一張紀念吧。疑,說不怎想逛的,手上不知不覺還是很多袋,囧。花錢之地不宜久留,更何況這地方有種讓大家不知不覺搭搭的魔力,還是趕緊前往下一站。

 

 

韓國首爾Day4-10.jpg 

沒錯,就是「樂天超市」(Lotte Mart )。位在首爾車站旁,是自助旅行的遊客,必來的聖地。這裡東西物美價廉,送禮自用兩相宜,出發前不知道已經從多少部落客文章中看到類似的照片,現在,換我拍一張。哈。

 

 

韓國首爾Day4-11.jpg 

 大家中午吃了個太飽,這裡又開始生龍活虎。大勇活像在推銷這款啤酒,他也真扛了一桶。大勇歐巴在韓國效法神農氏嚐百酒,為本團品酒達人。 ㄎㄎ。

 

 

韓國首爾Day4-12.jpg 

阿培一看就是推銷鍋麵的,你看那個笑容多專業呀。(謎之音:敢不買,你就死定了。) 

 

 

 

韓國首爾Day4-13.jpg 

這這這大茜這笑容,根本是活脫從這款包裝走出來的代言人嘛,那個笑容與包裝中賣米大叔的笑容簡直就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呀。每每看到這張,我都忍不住笑開懷,心情大好~XDDD。

 

 

 

韓國首爾Day4-14.jpg 

好了。大家的活力在堆了這滿滿一車的商品後,終於身心靈正式宣告搭搭了。晚上原本還安排夜遊首爾塔的節目,而且眼看首爾塔就離我們這麼近,但大家實在沒有體力了,決定明日再戰。

 

 

 

韓國首爾Day4-15.jpg 

我們提著滿滿的戰利品在計程車站等計程車(含樂天超市食品、明洞的彩妝保養品,大茜的CD海報等。)圖片還只是三人份,大勇也是兩手滿滿。老天爺真厚愛我們,天空這時才微微的飄著雨,不過我們都有點擔心,這麼多東西會不會遭計程車拒載?

 

 

 

韓國首爾Day4-16.jpg 

果然,排班進車站的這位倒楣計程車大叔,註定要載到我們。他先拒絕,我們只好尷尬的站在那裡。然後,我們還真的見識到大韓民族有話直接開罵的真性情。

 

排他後面那台穿戴整齊的計程車大叔,這時下車往我們這台車走來,他先和顏悅色的要我們不用擔心。頭一轉過去,立刻變臉,對他的同胞,開罵、開罵、開罵。他的同胞,倒楣的計程車大叔也不甘示弱,吼回去、吼回去、吼回去。

 

雙方你來我往好一陣子,雖然當時場面肅殺,但我心裡真的好想笑阿,原來這就是北方漢子鐵怔怔直率的民族性,百聞不如一見,哈哈。

 

眼看漸漸又有後方計程車大叔要來助陣,要載我們的倒楣大叔終於先安靜了。穿戴整齊的計程車大叔,趁機幫我們開門,然後和顏悅色的讓我們順利進這台車子(變臉第一名XD)。當然,除了導遊茜用韓文說出目的地,一路上,我們誰也不敢再吭一聲,真的是這幾天坐在計程車上最安靜的一次了。叫我們俗仔也好,強龍不壓地頭蛇呀,做人要軟Q一點,ㄎㄎ。

  

而這天的晚餐也很特別,因為身心都已經搭搭了,所以我們很識相的待在民宿吃泡麵,繼續看著「浪漫滿屋」重播,這部戲根本不用看字幕,我們已經練就到在演什麼都知道。這集剛好播到女主角宋慧喬因為沒錢,只能在度蜜月時吃著「辛拉麵」。

 

低頭一看,「辛拉麵」也正好是我們的晚餐呀。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真是一整個太應景、太融入、太好笑了。

 

回房間開始整理大包小包,想著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心裡突然依依不捨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