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3-1.jpg 

 這天,可以說是來首爾最輕鬆愜意的一天了(屬於輕度戰鬥級)。一大早,先啟動二人小組模式,陪著培去汝矣島的KBS電視台。

 

汝矣島,位於漢江旁,是首爾的經貿中心,許多金融機構、電視台都聚集在此。因此一大早我們搭地鐵到這站,正拿著地圖考慮要往哪裡走時。又出先好心韓國上班族「主動」幫忙,指點我們走到汝矣島公園。(有看過網友的照片,這裡有櫻花時相當美麗。)

 

但到這裡,我們倆有點延續昨晚的鬼打牆,明明到了KBS電視台附近,整座公園也被我們橫越N遍,又問了幾個人,大家都很好心指點,但就是找不到,後來問了公園的information,才終於找到,囧。

 

 

韓國首爾Day3-2.jpg 

 好險,早上吃了好吃又充滿能量的的早餐,活力無限。這是我們無意間在路邊看到的早餐店,兩片抹著牛油的土司,加上特製的蔬菜蛋,還有偏甜的料理粉、蕃茄醬,組合起這多汁又營養的土司蛋。(感謝阿培看得懂「土司」的韓文,讓我吃到這麼美味的早餐。)

 

 

韓國首爾Day3-3.jpg 

 終於到了KBS,KBS是韓國最大的電視台之一,「浪漫滿屋」就是他們的代表作品之一。培早上先來貼位置,以便今晚十點我們返回來時,可以順利看到她的偶像銀赫(Super Junior其中之一成員)主持的現場Live電台節目。

 

 

韓國首爾Day3-4.jpg 

 阿培正努力找位置貼,周邊的好位置幾乎都被貼滿了,也看見一些零零散散的小粉絲,她們都不用上學嗎?該不會就在這裡待到晚上?對於韓國電視台,可以把電台現場節目以不打擾主持人的方式,開放給粉絲,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小八也來張到此一遊照。

 

 

韓國首爾Day3-5.jpg 

還有最近KBS正在播出很紅的戲劇「灰姑娘的姊姊」人形立牌,也來一張紀念吧。(聽說很好看,等它全部播完再來追吧。)

 

 

韓國首爾Day3-6.jpg 

下一站,韓屋村。來這裡是為了要韓服體驗,景福宮雖然今年開始有免費的韓服體驗,但大部分都是宮女的衣服,加上昨日這麼滿的行程,也沒時間。但來到這裡,才發現整個韓屋村一點也不小,稍微繞一下,才找到可以韓服體驗的地方。

 

 

韓國首爾Day3-7.jpg 

 這裡一套韓服試穿的價格,是3000韓元(相當100出頭台幣),不同的衣服搭配不同的配飾,且由專業的阿珠瑪替你穿戴,並可以在此任意拍攝。阿珠瑪一直說我選這套裝扮很適合我,其實阿培選到的俠女造型也超適合她的。我們在這裡拍得不亦樂乎。

 


韓國首爾Day3-18.jpg  

所以,強烈建議,要是想體驗韓服,還可以好好拍照留念,千萬要留時間來韓屋村喔。找到這位阿珠瑪,他會很熱誠的為你服務,教你正確的韓服穿法。而且這裡的衣服跟配件都很有質感,這次來真的拍得超開心的呦

 

 

韓國首爾Day3-8.jpg 

心滿意足的韓服體驗後,看看時間還早,可以悠閒的搭地鐵去狹鷗亭和大家會合。於是在等地鐵時,又拿出相機來拍拍拍。(這應該是培跟我最像情侶照的一張~XD)

 

 

韓國首爾Day3-9.jpg 

 然後到了新沙站後,還要坐上一小段計程車,去我們要會合的地方。首爾的每台計程車上,都有放一台衛星導航,有可能是首爾太大,他們的司機都很依賴這個。所以,如果你不知道要去的地方怎麼走,沒關係,記得用韓文抄寫正確的地址,司機大叔就會帶你去。(車上也可以使用韓國地鐵悠遊卡付費喔。)

 

 

韓國首爾Day3-10.jpg 

 是的。因為昨天有預約,今天午餐就在新沙洞這間義大利餐廳享用。正式走到裡面有點飄飄然,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也大大加分。因為今天行程排得比較鬆,也沒有下一個景點的壓力,我們在這裡待得相當久,慢慢吃,慢慢享受。舒舒服服的吃一餐頂級料理,這幾天趕場的疲累,通通消失了。好喜歡這裡,下次還要再來。(有專文)

 

韓國首爾Day3-11.jpg 

真的很喜歡狹鷗亭、新沙洞這周邊的氛圍。有美麗的建築、充滿陽光樹木的街道,難怪很多精品店和藝人經紀公司會在此落腳。照片中那棟就是HERMES的旗艦店,橫在照片中的車子,和前方那輛白車,看起來都像保姆車,至於上面坐的是誰就不知道了XD

 

 

韓國首爾Day3-12.jpg 

 接著導遊茜茜帶我們到仁寺洞,這是一個充滿傳統韓國古藝術和紀念品的地方,很有味道。這棟則是整條仁寺洞街的代表,一共四層樓,不用爬樓梯,像迴圈般一層一層往上繞,周邊都是手工藝品的特色小店,有點像是天母市集很多手作藝術家都在這裡聚集。當然,這裡也是拍照的好地方,詳情就請看專文囉XD(有專文)

 

 

韓國首爾Day3-13.jpg

聽說來這裡,一定不能錯過景福宮旁邊的「土俗村蔘雞湯」。我們很幸運,常看網友來這裡吃要排隊,那天我們不需要排隊就進去了。裡面果然人山人海,阿珠瑪忙到根本沒空理你,還是快點餐吧。我們點的招牌人蔘雞湯和海鮮煎餅,都很好吃,配料泡菜更是我們這幾天吃到最優的。(有專文)

 

吃完後,大勇說想去遊漢江看夜景,距離十點還有些時間,於是我們也去湊熱鬧,來得及說不定還可以遊漢江。但很可惜,看了一下船班,我們會來不及晚上銀赫的電台Live Show,再加上晚上的漢江一整個冷得要使。我們三個只好目送大勇孤單的上船去,期待他美麗的照片。

 

 

韓國首爾Day3-14-1.jpg 

又回到KBS了,夜晚的KBS可一點也不孤單呀。

 

 

韓國首爾Day3-14-2.jpg 

早上空蕩蕩的地方,現在人山人海(上圖)。我坐在旁邊的這個頻道,則是一片空曠(下圖)。於是我一個人霸佔整張椅子,剛好把腳抬起來好好休息。也順便觀察這群可愛粉絲的模樣,有人年紀輕輕拿著大砲照相機是怎樣?太專業了吧。

 

 

韓國首爾Day3-15.jpg 

大概坐了半個鐘頭,也比較不累了,開始在KBS附近探險,發現大門進去有一區沙發區,一些粉絲可以坐在裡面休息。裡面比較溫暖,跟培說一聲,我也大剌剌在裡面休息,順便拍拍美女。培看到一半也進來坐一下。

 

突然間第一階段結束,受訪的偶像要離開了。剛在外面的粉絲突然大批湧入,為得是想看她們偶像一眼,看到偶像走入電梯後,又秒殺般的消失在KBS的大廳,十分神奇。

 

 

韓國首爾Day3-16.jpg 

更神奇的是,第一階段的受訪偶像走之後,我竟然可以到第一排去拍照了。(上面的時間顯示晚上十一點了。)其實他就是把整個錄音室搬到電視台的一樓,粉絲要拍偶像,要穿過中間的音控人員。但電視台很貼心放了一台電視機,可以直接看到偶像。但既然人都來到這裡了,誰還想看電視,ㄎㄎ,當然是拼了命的往裡面拍。

 

看一下週遭,印尼來的粉絲還自己拉布條,真的很拼。看見阿培在第二階段拍得可心滿意足了,然後,大勇本來遊完漢江要來跟我們會合的,結果他跑到MBC電視台,哈,我們這裡是KBS啦,而導遊茜茜去等他的偶像Eric下班了,後來他們決定去逛東大門商場。培跟我因為隔天一早還有另一個行程,所以決定回民宿休息。(也快十二點了呀。)

 


韓國首爾Day3-17.jpg  

回程途中,意外看到,韓劇裡面,主角們都會在下班後到搭著橘色棚子的路邊攤去小喝兩杯。晚上的汝矣島經貿區,一整排都是這種橘色棚子,我們都好興奮,於是找了一家,也點一些黑輪來吃。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完全體會當地人的生活呀。冷冷的天氣,喝一碗熱呼呼的黑輪湯,超溫暖的。經過7-11,買了一瓶據說是好喝的豆奶,店長還好心的告訴我們「Hot」在另一邊,結帳時更妙,店長竟然送我們兩人一人一隻棒棒糖。這是7-11耶,不是柑仔店,怎麼這麼好。

 

帶著暖暖的飲料和人情味,今晚終於順利搭到地鐵,但可能是太開心了,在轉站時,坐錯線,哈,沒有地鐵了,只好搭計程車回民宿。一下車,突然覺得屁股被刺了一下,猛然想起以前網路流傳AIDS針頭亂丟害人的故事,心裡開始毛毛的~囧。

 

回到房間後,趕緊檢查。唉呦,想太多,原來是司機大叔的椅墊木條屑戳進我的褲襪中。XD

 

打開電視,竟然在重播「PASTA」,看著女主角宥京,在今天吃飯的餐廳裡忙進忙出,真是開心。看完後接著看「浪漫滿屋」,在我最愛的這兩部韓劇的陪伴下,甜甜的進入夢鄉。

 

延伸閱讀:

2010韓國】首爾專文1—韓劇「PASTA」主場景BUONASERA餐廳

2010韓國】首爾專文4—必食美味:韓式烤肉+土俗村蔘雞湯

 【2010韓國】首爾專文7—充滿古香與新意的「仁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