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2-1.jpg 

 在經過第一天充實的旅程後,第二天,加倍充實。XD

 

由於導遊茜茜已經去過景福宮,所以白天的行程,暫時變成三人組,靠著領隊阿培的韓文造詣,和首爾地鐵的數碼排列,我們終也平安抵達,韓國第一王宮「景福宮」,我們來啦。

 

從地鐵上來時,會經過這個不老門,傳說走過去就會不老喔,記得回程時不要再鑽回來,要不然就白搭了。

 

 

韓國首爾Day2-2.jpg 

 「景福宮」是1395年太祖李成桂建立的朝鮮王朝第一王宮,氣勢非凡。來這裡最好還是跟上中文導覽,否則一整個王宮這麼大,會有劉姥姥逛大觀園的不知所措。這裡庭園景致優雅,四季都有不同風貌,有看過網友的秋天版,我們這時正是春入夏,草木扶疏,鳥語花香,絕對是拍騙人氣質照的絕佳聖地。(有專文)

 

 

韓國首爾Day2-3.jpg

 在中文導遊的建議下,景福宮給它往後直直走到底,便是青瓦台了。「青瓦台」,目前南韓總統府所在地,戒備森嚴,周邊一樣是一堆便衣。(原來全世界便衣都很好認,會很明白告訴你他是便衣。)

 

老爸一看到我拍回來的照片,馬上大喊,這個地理好,依山,而且山的形狀漂亮。我查了一下資料,前方就是面對漢江。恩,「依山面水」,果然是是風水之王,我想南北韓應該還會繼續相安無事XDD

 

 

 韓國首爾Day2-4-1.jpg

到竟然用四種語言寫了「這是最適合以青瓦台本館為背景拍照的位置」,我笑了。除了感謝大韓民國的貼心,整句話完全沒有逗點一氣呵成,中文造詣真是相當好呀,都可以當繞口令了。(不信你跟著念一次。XD

 

 

韓國首爾Day2-4-2.jpg

既然人家都這樣寫了,你好意思不拍一下紀念嗎?於是三人小組在這裡有了第一張合照。於是這次景點遊,無意間又多了一個青瓦台,嗨心。

 

 

韓國首爾Day2-5.jpg 

午導遊茜茜在狹鷗亭跟我們會合,大家沒吃早餐已經飢腸轆轆,所以一集合,馬上直奔「KyoChon」炸雞店。又是炸雞,有什麼差別?喔,代言人不同呀。昨晚是SS501「金賢重」,今天這家是Super Junior,而且之前的金主還有「神話」呢,韓國人真的太愛吃炸雞了吧XD

 

Hot Sun」與「KyoChon」,兩家風味各不相同,唯一一樣的是,都好好吃啊。(有專文)

 

 

韓國首爾Day2-6.jpg

接下來的景點是「狹鷗亭」,狹鷗亭在2008年被指定為時尚特區,街上的建築跟裝潢,混搭著簡潔的歐風。有什麼比吃飽飽,在美麗的街上閒晃更舒服的事呢。

 

不過,在這裡,小八發生了許多有趣的小插曲。

 

由於培茜在這裡還有個重要任務,她們要去「Everysing」買偶像周邊商品,在等待茜的朋友告知正確位置時,我看到這一兩年才新出場的韓彩妝保養品牌「Nature Republic」,Rain充滿笑容代言的商品,正以全面五折起的姿態,一直向我招手。所以,正式開啟今天的搭搭之旅。

 

結帳時,店長不但幫我減稅,還送我好多試用包,多到我跟他說「enough」,真是揪甘心,當我心滿意足的從店裡出來時。

 

我的隊友都不見了。。。

 

沒在街上,也沒在剛剛的「Family」便利店。(首爾真的好多Family啊。)問了店員,他不懂英文,白搭。共用手機是放在培那裡,也無法打給其他隊員。當下是該緊張的,但也許是這個地方的氛圍很悠閒,讓人放鬆心情,頭腦也比較清楚,可以推想,隊友們應該不會走遠。

 

在美麗的地方迷路,也是種風景。我在街上逛了起來,好美。導遊茜有先說,這邊的店面物價偏高,不宜隨意下手,所以Window Shopping看店家的創意也挺有意思的。逛呀逛,突然看見一間服飾店在打折,換算一下,這樣的質料配上價格,算是合理範圍。於是,在狹鷗亭我有三件美麗的衣服XD。還幫海蒂姐問了「The Face Shop」的身體乳,可惜停產了。

 

還沒找到隊友。。。

 

提著戰利品,晃回「Family」。心想要是見不到她們,可以自己先回民宿了。只是接下來的行程有我最期待的「Pasta」餐廳,如果沒跟到,會很遺憾的。恩,我一定會找到隊友,一定去得成「Pasta」餐廳。

 

正這麼想,奇蹟發生了。

 

Nature Republic」的店長剛好來「Family」買東西,順便休息。他一看見我就開心的跟我打招呼,他可以用英文溝通。靈光一閃,我身上有韓國共用電話的號碼,可以請店長幫我打給培。店長一開始誤會我跟他要名片,還咚咚咚跑回店裡拿了他的名片給我,哈。等他搞清楚時,立刻義不容辭馬上打電話,實在揪揪揪甘心ㄟ啦,這次來韓國真的是遇到很多貴人幫忙呀。

 

原來培茜的「Everysing」周邊商品店,就在隔壁,一上去,她們正跟偶像拍大頭貼拍得正開心。而大勇則帶著他的愛機出去捕捉美好的街景了。(相信他那邊一定有更多漂亮的狹鷗亭照片,期待交換照片的日子快點到來呀。)

 

而我,一場美麗的迷路,竟可以在這裡買到物超所值的衣服,還有感受好心韓國人的幫助。哈,現在我可知道「Nature Republic」狹鷗亭店店長的名字了。^^

 

 

7.JPG

繼續下一個景點,則是要去找「我叫金三順」的那間西式點心店喝下午茶。這一趟的景點,簡直就是搭配韓星或韓劇來設計的,深深佩服韓國娛樂業置入性行銷韓國旅遊的貢獻。可惜當我們千里迢迢「爬」到這裡時(一點也不誇張,首爾的地形由許多緩丘構成)。金三順的麵包店,關了,取而代之的是這間高級沙龍。

 

PS:最近看了韓國旅遊書籍,這家店還是金三順蛋糕店呦,只是進駐了義大利料理,在外觀上又稍微做些改變。來這裡,還是可以吃到三順的甜點的,有走到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了。(下一次一定要吃到~遠目!!!)


 

 

韓國首爾Day2-8.jpg

於是比預計的時間提早,終於到了我朝思暮想的「Pasta」義大利餐廳。其實人家真正的名字是「buonaSera」,是家位於新沙洞的高級餐廳,因為借給韓劇「Pasta」當拍攝主景而大紅。(我們這不就慕名而來了咩。)

 

 

 韓國首爾Day2-9.jpg

為才剛下檔沒多久,所以無論是當地韓國人,還是像我們這種觀光客,走過去都會對這間店指指點點的,還沒到用餐時間,但光看貼在外頭的「Pasta」布條,已經讓我興奮莫名了。

 

 

 韓國首爾Day2-9-1.jpg

有多興奮,看我不斷想跟這家店的外觀合照就知道~XD(有專文)

 

 

韓國首爾Day2-10.jpg

 走了一下午,實在好累,我們先晃到鄰近的「島山公園」等Pasta六點開店,坐在公園蠻舒服的。剛好今天是母親節,幸運看見有韓國人穿著傳統服裝,全家在這裡野餐,十分有意思。

 

 

韓國首爾Day2-11.jpg 

 因為我們十分口渴,公園內唯一一台販賣機又壞掉,所以,就到Pasta隔壁這間餐廳「GORILLA」喝東西。我點了香蕉優格,相當滋補。店裡的服務生都可以用英文溝通,但我去結帳時,又被當成日本人,櫃臺的服務生用日文對我說一些謝謝光臨之類的話

 

其實這間餐廳內部的感覺簡約舒服,餐點應該也很好吃,因為看到有人吃完在餐廳外面照相,應該也是當地蠻知名的餐廳,甚至還看到一桌疑似是藝人的聚餐。不過這裡出現明星本來就不足為奇,因為新沙洞、清潭洞這邊有許多精品店和藝廊,是首爾的時尚特區,許多藝人經紀公司都設在這裡,這幾天在這裡就看見好幾台藝人專屬的保姆車。

 

為什麼說這幾天呢?是的,我們真持續幸運中。好不容易等到「Pasta」餐廳營業,結果他們竟然跟戲裡面演得一模一樣,要先預約才有得吃。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大家當下決定,立刻預約,隔天再來。(好拼命呀我們,ㄎㄎ。)

 

PS: 照過來照過來,沒錯,這家餐廳的確是間名店喔,是藝人裴帥裴勇俊開的店,聽說主人個性低調,所以沒有擺出他的相關產品。店內所有的食才講究新鮮跟養生,一塵不染,跟主人的個性不謀而合。就在PASTA這間料理店的隔壁,島山公園門口,有走到這裡,別忘了進來感受一下。

 


 韓國首爾Day2-12.jpg

於是晚餐茜茜帶我們去他偶像「神話」Eric的家附近,吃一家好吃的道地韓國料理,大家各點一個主餐,然後所有的小菜都放在木盤上,可以無限續用,中間則是泡菜湯。我最喜歡用海苔抓飯一口吃下去,很讚。這裡稍具名氣的餐廳,都有會講中文的阿珠瑪(歐巴桑),所以溝通也沒有問題。(老闆自己都會說一點點中文了,結帳時,清楚說出我們該付多少錢。)

 

 

韓國首爾Day2-13.jpg

吃飽喝足後,因為昨天到弘大,可愛的衣服小店都關門了,既然今天比較早吃飽,我們就又再回弘大走走。在這裡又繼續開啟了搭搭之旅,因為不想耽誤大家的時間,看中意後問大家也OK的衣服就買了。原本有點擔心沒有試穿就買不知道會不會有地雷,後來幾天穿上這些新衣服時,都出乎意料的好看好搭,從此愛上韓版衣。

 

好了,今天的好運到這裡用完。這天晚上1012點,真是一場接一場搞笑的災難。

 

首先,茜茜跟大勇想吃冰淇淋,好不容易拿到手,冰淇淋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整根掉在地上,大家手忙腳亂的拿衛生紙,要擦乾淨身上被冰淇淋沾到的衣服。尷尬不已的情況下,阿培還大喊等一下,拿出相機記錄了這災難的一刻,四個人笑個不停。而且又遇到好人,冰淇淋老闆馬上補上一份新的,揪甘心。(詳情請參閱阿培的弘大篇XD

 

於是我們又搖又晃,大聲喧嘩的經過Crazy Road,今晚只有我們在Crazy,有可能是因為隔天是週一,晚上大家比較節制了。喔,照片就是傳說中的那條Crazy Road。後來我們就坐在街口的花圃上,邊搞笑邊把冰淇淋吃完。

 

 

韓國首爾Day2-14.jpg

然後,考驗繼續。

 

因為認為時間還早,所以想回狹鷗亭看看另一種夜生活。(其實首爾的夜生活也挺熱鬧的,和台北挺像的,跟以前出國過了八點就直接跳十二點的氛圍很不同。)哪知道當我們一路吃吃喝喝又走到地鐵時,已經差不多十一點了。

 

在地鐵站轉了線,搭上這班列車,就可以到狹鷗亭了。但怎麼等車就是不來,而且,竟然等了40多分鐘?然後,導遊茜茜聽到廣播說,接下來是本日最後一班地鐵,請大家耐心等候。怎麼辦,等是不等?(其實大家的興致都被磨光,身心都累了。)正當大家決定回民宿時,列車進站了。

 

列車來了,進是不進?進去也不想去狹鷗亭了,不進去又不甘心(都等了這麼久了)。還是進去,茜茜提議,他偶像的學校就在這附近兩站處,不妨當成景點去逛逛,也不枉我們坐這班車。好,大家無條件通過。

 

坐不到幾站,下車繼續走,怎麼有吹哨子聲?媽呀,人家地鐵都要打烊啦,站長催促著我們快跑出站。走了一天的路,還要跑?好,就跑吧。但首爾是丘陵地,地形已經起起伏伏常有階梯或山坡,地鐵站又蓋得深,往往從地鐵站到地面上,也要爬許多階梯。深深慶幸爬樓梯對我不算難事,要不然我應該不會愛上首爾。

 

跑出地鐵站,慢慢走往出口(還沒有到地面喔。)由於韓國地鐵站出口多,並不是每個出口都有電扶梯,遠遠的,我們發現正要通往的出口,是有電扶梯的,還正高興著。一走過去,傻住。電扶梯早隨著地鐵打烊而停住,更可怕的是,這條電扶梯好長好抖呀。

 

 

韓國首爾Day2-15.jpg

就是這一條,我們瞬間大笑,人生也太荒謬了。叫一群走了一天路,站了40幾分等不到車,又被追趕著跑出地鐵站的四個人,再爬上這個樓梯,這這是鐵人三項嗎?其實大家都沒力了,但是又太值得紀念,要持續這麼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於是我用最後一點力氣掏出相機,記錄下這條難忘的電扶梯。

 

但還沒結束,人生就是這麼荒謬。

 

當我們烏龜走路般的爬上電扶梯時,茜突然大喊,是什麼味道,好臭。我一聞,該不會是遇到在鋪柏油吧,BINGO,中獎。一上馬路烏煙瘴氣的,抬頭看,偶像的學校還有一個坡要爬,遠遠的坡上閃著一盞小燈,感覺還有點距離,而且午夜的校園有點陰森。囧,我們決定放棄。

 

但是,晚上的首爾,好冷。看見前方有便利商店,就再走一段路進去買點東西吃,有人看了錶說,過十二點啦,昨天的災難應該可以結束了。這句話就像解除魔咒一般,好運重新降臨我們身上。

 

順利的搭上計程車,還找到了回民宿的捷徑,回房間後一打開電視,竟然在重播「浪漫滿屋」,看見可愛的Rain跟宋慧喬打打鬧鬧,所有的疲累終得舒緩。

 

延伸閱讀:

2010韓國】首爾專文1—韓劇「PASTA」主場景BUONASERA餐廳

2010韓國】首爾專文2—Super Junior代言的KyoChon炸雞店 

2010韓國】首爾專文6—朝鮮第一王宮「景福宮」

【2010韓國】首爾專文10—泰迪熊博物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