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希亞手工皂-01.jpg 

 身邊一向不缺多才多藝的捧由,最近大家不約而同都迷上手工香皂,又因師承不同而有不同的特色,簡直個個都成了手工皂達人,米家大姊就是其中之一,小八也因此獲益多多。

 

自己做的保養品,最大的好處就是知道成分,並且不添加防腐劑,現在我每天在使用的乳液還是喜歡鑽研保養品的舅舅送的XD

 

剛好米姐家也剛裝潢完,這次聚會就來點特別的,找了一天與茉莉妹妹到米姐家做手工香皂喝下午茶。小八最喜歡這面黃色的牆和上面的擺飾,看了很舒服。

 

 

米希亞手工皂-02.jpg 

 哦,看到我們今天要挑戰的手工香皂模組了(當然我們只能挑戰最簡單的),單看皂模就很美麗。

 

 

米希亞手工皂-03.jpg 

 今天挑戰的是最簡單的「熱製皂」,先將皂基切碎隔水加熱化為水狀,左邊的就是快完成的部分,右邊就是才剛放下去。

 

 

米希亞手工皂-04.jpg 

 然後進行染色。用三原色紅藍黃來進行染色,想要不透明狀就加最右邊那瓶。很有趣,讓我想起久違的美術課。

 

 

米希亞手工皂-05.jpg 

米姐的工具真多,這一櫃滿滿都是香精油,有許許多多的香味和療效。據說這是一條迷人的不歸路,米姐一路玩過來,什麼製皂的工具都有,原來最簡單的製皂也不簡單呀。好險有她的指導,要不然我們一定手忙腳亂。

 

 

米希亞手工皂-06.jpg 

 正在為我的香皂調色和調味,今天的重點是幫好友做結婚小禮。素滴,就是上篇那位喊吃不飽的新娘子。這就是這篇這麼晚po的原因了,因為好友也是敝格「忠實讀者」,所以當然不能提前漏餡。

 

 

米希亞手工皂-07.jpg 

 調好顏色跟香味,要趁還沒凝固前,倒進模具中,然後,就可以來喝下午茶囉。

 

 

米希亞手工皂-13.jpg 

 這杯不是什麼製皂的原料,這杯是我們得下午茶,米姐怕我們無聊,還特別是買了道地的紅茶和桂圓紅棗糕給我們等皂凝固時吃吃喝喝,真是很有貴婦人的感覺(自我感覺良好中)。

 

 

米希亞手工皂-09.jpg 

 手工香皂完成了。以婚禮模型做成的手工香皂,但還沒好呦,還要小小包裝一下,才算大功告成。

 

 

米希亞手工皂-11.jpg 

 米姐真的很強,立刻拿出各式各樣的包裝紙和小卡片,讓我包裝這份禮物。噗哈,我應該從沒有美術課後,就再也沒有碰過這些東西了。為了好友的婚禮小物,真是豁出去了,真的很感謝米姐在旁邊指導XD

 

 

米希亞手工皂-12.jpg 

 另個模組,精靈仙子,小八超喜歡這個模組的。

 

 

米希亞手工皂-14.jpg 

 米希亞作品-1:這是米姐那天送我們的小禮物,這款香皂就是「冷製皂」,做好還必須放置一段時間才可以使用,對人體肌膚更加溫潤,但較費工。

 

 

米希亞手工皂-15.jpg 

米希亞作品-2:將將!這個是米希亞自己做的新生寶寶禮盒,茉莉妹跟我看了超羨慕的,米姐說我們有喜事,她會送我棉啦,揪甘心ㄟ啦。

 

 

米希亞手工皂-16.jpg 

 米希亞作品-3:這款有蓮花圖樣的裡面有西藏來的乾燥花朵原料,這蓮花的圖樣,也米姐設計的喔,為了以後香皂都能有美美的紋樣,最近還去學刻章呢。

 

 

米希亞手工皂-17.jpg 

米希亞作品-4:米姐的成品中,我最喜歡這款了。特別是這種白,不過這是「冷製皂」,小八不會做。看到這款會讓我覺得香皂其實也可以是個藝術品。

 

 

米希亞手工皂-18.jpg 

米希亞作品-5:對了,從米姐家出來的香皂,都會有這個標誌喔。這個下午,真是相當另類的下午茶,也是第一次的手工皂初體驗,除了親手做還帶了許多手工小禮回家,收穫滿滿。

 

 

喜歡手工香皂或是對製作手工香皂有興趣的,可以去米姐的部落格參觀,作品常有更新喔。

PemaTso-米希亞http://misi060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