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貝插畫展-01.jpg 

最近過的很藝文風。

 

又看了一個展,地點就在誠品敦南店附近,剛好週日跟好友在「N. Y. Bagels Cafe」聚餐完,開心得吃飽飽,就跟培沿著仁愛路一路晃去,中間經過PAUL但已經沒有肚子裝(恩,這篇是看展心得,先不談吃的XD)。悠閒的下午,到誠品敦南B2,看法國繪本大師桑貝的插畫展。

 

 

桑貝插畫展-02.jpg 

 繪本大師桑貝是誰呢?如果還有記憶的話,「國語日報」上曾經連載的《小淘氣尼古拉》就是他畫的,還有《藍伯特先生》也是。

 

 

桑貝插畫展-03.jpg 

 一進展覽室的感覺很舒服,首先映入眼簾的都是一些跟音樂家有關的漫畫,原來繪本大師桑貝小時候的心願是當音樂家呀。

 

這裡的每幅插畫,可都有玄機的,值得每一幅慢慢欣賞。因為桑貝的筆觸簡單幽默,常常幾個構圖,就能讓人會心一笑。

 

記得有個系列是〈奢侈.寧靜和享樂〉,一幅是一位胖女士,在一個布置得金碧輝煌珠光寶氣的商店中,站在櫃臺裡靜靜的微笑欣賞。另一幅則是一位騎著馬的人,悠閒的在鄉間,一個有陽光樹木的午後,獨自緩緩徐行。完全不同的風景,但的確是相同的心情。桑貝大師用同種名稱畫出反差這麼大的對比,真是絕妙。

 

而這次展覽中,可以看見桑貝真正發功的,則是一系列名為〈紐約客〉的漫畫。我們看畫的速度更慢了,簡直是每幅畫作都佇足良久呀。是的,一定要找出桑貝這個法國人如何幽美國人一默(或是狠狠修理XD),哈,修理得真是優雅極了。所以我們每一幅都忍不住細細研究,還要忍住別笑得太大聲,呦~真是好優雅呀我們

 

剛好這陣子在看《巴黎,賽啦!》這本書,書中透過作者是英國人的眼光來看法國人,也是寫得極為幽默有趣。(是的,捷運上那個看書看到痴笑的就素偶,別過來相認。)而在桑貝大師的插畫展中,桑貝以法國人的觀點對美國人的感受(特別是紐約客),竟也有幾分似曾相識。不同的文化,果然是可以相互激盪出不爽的火花阿(ㄜ,是不同的火花)。

 

 

桑貝插畫展-04.jpg 

 好奇嗎?去看看就知道囉,無料入場的呦(免費)。

 

對了,最近繪本大師桑貝的《小淘氣尼古拉》翻拍成電影囉,展覽室旁也有電影的預告片播放,站在那裡看不到幾幕,又被吸引住了,又得繼續忍笑。沒辦法,誠品敦南展覽室一整個太優雅了,沒辦法笑出聲,不知道桑貝大師又要如何看待小八的做作呀~~~ ㄎㄎXD。

 

揪米,看完這個展後,被沙塵暴搞得黃濛濛的心情又明亮起來了,小八果然還是適合走搞笑路線的料呀(藝文的抖~~~)。


 

 

〈小淘氣尼古拉〉作者‧法國繪本大師--桑貝  插畫原作手稿展:

http://sempe.events.pixnet.net/ 

 

〈小淘氣尼古拉〉電影官網: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