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我又來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想回來充電的地方。那天台北還下著陰冷的雨,天灰灰的,空氣冰冰的,打電話問了一下台南的捧友要不要多帶衣服。傻什麼,人家說這裡出大太陽呀。耶,台南的陽光總是給小八無比暖意,怎麼辦,真的好想移民台南呦。

 

照例,一定要吃好料的呀。沛來接我時,車子又被拖吊了,聽說上次看阿凡達,車子也被吊一次,真是可憐的孩子。好吧,為了安慰我們疲憊的心,就去吃平常在台南也可能要排隊的「聚‧北海道昆布鍋」吧。吃完剛好可以去成大藝文季的裝置藝術展走走。(咦?這好像才是這次下來的主要目的。)

 

聚-01.jpg 

 這裡的用色裝潢,走得是簡約日本風,很舒服。

 

聚-02.jpg 

 擺好碗筷,準備開動囉。

 

聚-03.jpg 

我們點了兩種鍋,右邊的就是北海道昆布鍋的湯底,清淡爽口。左邊的則是含中藥成分的湯底,有人蔘喔,看起來就很補。沛一開始還遲疑一下,說他不太能吃含中藥的食物,害小八有點內疚點了中藥鍋。後來看他拼命撈那鍋的東西吃,就知道這個湯底是蠻甘醇的。(雖然有人認為那是順手。

 

 聚-04.jpg

菜盤很新鮮,也排得很好看,只是因為那時我們都很餓,所以,拍一張代表就好啦。

 

聚-05.jpg

跟著已經來吃過的沛點的主餐是豬牛雙拼,意外發現,這裡的豬肉涮起來很好吃,以後我來這兒應該都會只點豬吧。還有附餐點得蝦漿也很優,一球一球的蝦漿,小八就吞了好幾顆。

 

聚-06.jpg 

為了去油解膩(其實也沒這麼油膩),一進門,就會先送上冰鎮梅子醋,酸酸甜甜的是很開胃,如果喝完,服務人員還會不斷來加滿。

 

聚-07.jpg 

最後,再把這碗河粉(是河粉嗎?)倒進鍋中,讓粉條吸取湯汁精華,待煮熟後,口味若要重一點,可再搭配白蘿蔔泥醋醬(上圖左),然後一口氣吸進嘴裡,滿足。

 

聚-08.jpg 

別忘了還有一道甜點呦,我跟沛各點不同的甜點再分食,上圖的芋頭薏仁濃稠養生,下圖的桂花紫米清香撲鼻,各有各的特色。是吃飽飽,又很豐盛健康的一餐啊。好了,終於可以出發去校園散散步囉。

 

「聚‧北海道昆布鍋」--台南長榮店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131

電話:(06238-0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