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凡達-01.jpg 

 

電影:阿凡達(AVATAR)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

 

 

就在一片推薦聲中,第一次走進3D電影院,看了「阿凡達」,有驚奇,也沒有驚奇。


 

 「阿凡達」在印度原文即是「神的虛擬化身」,看著3D電影,我們彷彿可以一起飛天遁地,滿足自己化身在另一國度的想像,在這部3D電影中,超凡的動畫技術和美術設計,的確讓我們進入了前所未有的觀影新體驗。這方面,是讓人驚奇,並且肯定的。


 

 從技術層面來說,「阿凡達」已經預示著3D電影的趨勢即將成型,這部電影將成為關鍵性的指標。之前學者曾研究指出3D電影最好90分鐘結束,否則看完會頭昏腦脹。但「阿凡達」長達2小時40分鐘(160分鐘),看完後身體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只是,電影才開始十分鐘,小八就開始擔心了,過於鬆散的劇情架構,該不會就這樣持續160分鐘吧。BINGO!還真猜對了。從劇情來說,整部電影簡單到不可思議,大致是充滿山水和珍禽異獸的想像、還有保護環境的愛情故事。說的更清楚點,就是「侏儸紀公園」和「風中奇緣」的3D混合版,加上了無新意的善惡二元論(這次你人類扮演的是該死的壞人角色),想也知道結果是什麼,劇情毫無任何驚喜可言。


 

插播一下:看到善良納美人,每個都長得又高又瘦,腰好細眼睛又好大阿~。好擔心又是一股大家要變成納美人的風潮要襲來。要模特兒不能太瘦的抗議人士,請你們再快點站出來呀。(小鼻子小眼睛又矮小的人類邪惡的祈求著)。


 

再回到劇情的部分,也就是說,看完簡介,等於知道全部電影內容了。也許是期待太高,失望也會更深。畢竟當初是被「阿凡達」宣傳的主軸所吸引,「真實V.S.化身」,多麼貼近現代人的生活。人類的確是越來越依賴虛擬世界了,這是男主角心中的疑慮,也是很多網路世界中宅男宅女的問題。導演點出大家關心的議題,卻缺乏深入探討。乏善可陳的劇情,讓人驚訝,導演編劇也未免把觀眾的腦袋想得太簡單了。還是,這部片對他們而言,更重視的是技術?


 

過於冗長缺乏內容的戲碼,是為了服務每場高科技的動畫技術?如果是這樣10分鐘就可以講完的故事,也不奇怪用160分鐘來完成了。雖然不喜歡比較,但一樣是3D動畫,小八覺得看完「天外奇蹟」即使只有90分鐘,但那種心裡的滿足還遠遠勝過「阿凡達」。(「天外奇蹟」我看的還不是3D版)。


 

如果只是單純滿足置身在虛擬世界的想像中。3D技術成熟的「阿凡達」絕對是部跨時代的作品,因為只有在3D電影院中,才能感受到如此身歷其境的電影效果。這是藍光、DVD跟盜版市場目前無法突破的境界,人們會因此重新走入電影院。


 

就如同我們,早打定主意,絕不去第一天開幕的京站威秀人擠人看電影。但人生就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為了看「阿凡達」3D版,在日新威秀全滿後,運用電腦和電話連線,操控著捧友的家人,知道京站威秀的3D版還有票,還是如飛蛾撲火般的飛去,結果,當然就是得人擠人大排隊。


 

所以還沒看過的,是可以建議也進電影院看3D版的阿凡達。但,請抱著純粹娛樂的心情,不用花任何腦筋,去體驗一場人類科技的創舉。(說不定有這種想法後,就可以完全享受這部電影了。)只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若以「阿凡達」做為一個3D電影時代的開端,希望接下來,除了不斷革新的炫目科技,也別忘保有對人性真正的感動。

 

 

 



相傳納美人天性溫良,熱愛和平,講求天地萬無和諧自然存活。但一遇到攻擊也會十分凶猛,擁有超強的戰鬥力。恩,小八個性好像也是這樣呢,下圖是小八化身成納美人的人類變種「阿凡達」的模樣。如果我真的有三米高,又住在潘朵拉星球,原來就是這副德性呀,下次在這個星球見面時,別忘了打聲招呼呦。

1-2avatar_character.jpg 

 

阿凡達的熱潮似乎不會這麼快退,也想知道自己化身成阿凡達是什麼模樣嗎?來下方的連結玩玩吧~~

 http://www2.mcdonalds.fi/day/avatar/avatarize.php?lid=finland&mId=32401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