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樣的美味,讓我們一群人頂著寒風刺骨,開著蜿蜒的山路來到三芝硬要吃?就是這家「煙燻小棧」德式料理。

 

也不能怪天氣啦,每次我們這團人出遊,好天氣也是會下雨(到底誰是雨神呀?)像最近的冬天都這麼暖和,我們一延再延偏偏遇到這幾天最冷的一天。不過為了美食,還是拼了。這家已經很多電視台介紹過了,很多人其實都知道了。

 

恩,不過小八不知道,所以就抱著嚐鮮的心情來囉。

 

煙燻小棧1.jpg

 這天祈雨團很幸運的只有一點點陰天,但因為天色比較暗,所以大白天的燈已經打開了。

 

 

煙燻小棧2.jpg

佇立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這樣一間餐廳,蠻有遺世獨立的感覺。還蠻難想像聽說人多的時候,沒訂位來這裡還不見得能吃到。

 

 

煙燻小棧3.jpg

 一進門擺的都是道地的德國貨。(應該是吧~。)

 

 

 

煙燻小棧4.jpg 

 這招牌的標語很可愛--「明天喝啤酒免費」還標了一個「德式幽默」。恩,明天永遠到不了啊,但我們這次也沒點啤酒。有點可惜。

 

 

煙燻小棧5.jpg

看到這尊立在門口的雕像,就知道要上二樓啦。就是吃飯的地方。

 

 

煙燻小棧6.jpg

這餐一開始就處處充滿驚喜。一上二樓我就嚇到了,這麼冷,四周就像公寓頂樓加蓋一樣,上面是鐵皮,四周還沒有窗戶直接讓你看風景,怎麼那麼好,我好冷。(是真的身體很冷,還好我衣服穿得夠保暖。)

 

接下來看到麵包先上來,我又嚇了一跳,好大的麵包,是「2012」裡面的方舟嗎?不過我喜歡這種麵包,麵皮很有嚼勁,裡面卻很鬆軟。

 

 

煙燻小棧7.jpg

 接下來這盤燻雞沙拉,又嚇了好幾跳,好高大的沙拉,擺得滿滿得跟火山噴發一樣,顏色超豐富,燻雞很好吃,水果跟蔬菜都很新鮮,上面還有小星星餅乾,小朋友會喜歡。這道菜還要先預約喔,他們才能準備材料,現場點是沒有的。

 

 

煙燻小棧8.jpg 

 超愛這盆馬鈴薯泥(這裡食物的單位用盆稱呼不為過。)鬆軟的馬鈴薯搗成泥後混合一些香料,吃起來棉棉香香的,還很爽口,忍不住就會一口接一口。

 

 

煙燻小棧9.jpg

 哇,主菜來了。裡面什麼得煙燻肉品都有,德國豬腳、香腸、火腿、培根、酸黃瓜,旁邊還一大碗酸菜。味道真的很特別,好像真的在國外吃到的一樣,難怪大家都專程開車來這裡吃。而且因為份量多,很適合一群人聚餐。真的很好吃,小八特別喜歡白香腸的味道,燻烤的味道提出香腸的甜味卻沒有烤焦,的確很優呀。

 

煙燻小棧10.jpg

 上圖是在二樓的一角。下圖是樓下的招牌之一,旁邊那四個箭頭標示的距離跟地名的關係也很有趣。老闆應該是位蠻幽默的德國人吧,哈。

 

 

煙燻小棧11.jpg

 吃飽了,在附近走走,放眼望去就是這樣的景色,可以看看山,還有河流,這個季節好多茫花,一抬頭,一隻超龐大的老鷹從頭上盤旋而過。空氣中呼吸起來冰冰的空氣,加上吃飽暖暖的肚子,還有一群人散著步漫無目的的走著,還蠻有「過年」全家出遊踏青的氣氛。

 

煙燻小棧12.jpg

 特別加映:後來還是不能免俗的去了一趟熱鬧的金山老街,結果到小公園時剛好遇見鄉公所在辦園遊會,警局很配合,提供馬跟特別穿著的警察供民眾拍照。加上原本就人擠人的老街,今天的吃吃喝喝之旅,真的搞得很像在過年呀。

 

 

 

 

「煙燻小棧餐館」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中興街一段31號

電話:02-26368299

網址:http://www.smokyinn.com

營業時間:週三~五  早上11點~晚上10點

                     週六日及例假日  早上10點~晚上10點

(請提前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