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學生時代最美好的回憶,似乎也理所當然成了例行性懷舊的地方。美食、風景、人情味總令人留戀再三,於是潛意識把這裡當成心中的故鄉。每當心情疲累,提起簡單的行囊不需刻意規劃就可以來這裡流浪(雖然也越來越像觀光客了)。總能在此充飽電,繼續前進。 

 

  

這趟台南懷舊之旅,原本不準備打擾視如親姐的好友Megan。剛在台南買新家的她,勢必有許多事要忙,以她的個性若知道我要去台南,一定會熱情款待,所以這次主要找目前單身的沛當地陪。但計畫遠趕不上變化,出發的前兩天,突然接到Megan的來電,阿姐只是想要聊聊,只是一不小心又掉進時光漩渦,回憶當年「未央歌」生活的點點滴滴,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終於小八忍不住招供說:「是的,我又要去台南進行懷舊之旅了。」 

  

 

果不出所料,Megan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去她的新家,好高、好明亮、好寬敞的新家。這是第一次從高處俯瞰台南,我從未見過的台南,心曠神怡的台南。彷彿有些陌生但又好熟悉,而且溫暖。在台南,在Megan身邊,我們曾共同經歷許多。Megan讓我敢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騎腳踏車奔馳(之後也奔馳機車)、Megan讓我第一次懷抱著剛出生的小小貓小斑(小斑現在十歲,變老斑了)、然後看著Megan和學長談戀愛、結婚、生小孩,可愛的小澤澤已會喊我姨。現在她們溫馨的新家,又多了扇可以仰望宇宙的窗。 

  

 

Megan與台南,總給我相同的感覺。 

  

 

這天,陽光燦爛。Megan一家人,連學長都暫時放下他手邊的工作來陪我們,揪甘心。午餐在沛的帶領下(沛,這次麻煩你很多,真的很感謝你。)到了我們懷舊台南行的最後一站「金將日本料理」。小小的店,卻有著最新鮮的菜色,還有超親切的服務,美食加上人情味,這也正是台南令人著迷的原因呀。 

 

 

其實我們到店裡已經快一點了,但好險有訂位,要不然這裡位置不多,週末吃飯時間恐怕沒位置,點了菜,也上得很快,大家邊聊邊吃倒也輕鬆自在,談笑間,吃東西的速度也逐漸緩慢。依稀彷彿好像記得門口寫著午餐營業時間到兩點,雖納悶時間跟著美食放慢腳步,但可以悠閒吃飯也是難得。直到不經意看了手錶,才驚覺已經快下午三點了,但店家始終沒來催促,反而讓我們好好享受這頓午餐時光。真好,我愛台南。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1.jpg 

新鮮的沙拉。微甜的和風果醋,裡面還有一些堅果類和水果,營養價值高。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2.jpg  

綜合壽司。排盤很美,上面有熟食,小澤澤可以吃。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3.jpg  

散壽司。來金將壽司,喜歡生魚片的一定要點這個,新鮮的魚肉,連白飯都是處理過的醋飯,雖然我們一人半碗的分食,還是可以吃光光。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4.jpg  

烤香菇。香菇鮮美的汁有被鎖住,這是小澤澤的食物。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5.jpg  

烤小卷。吃起來很軟Q,配上旁邊的白芝麻,口味更是一絕,這是大人的食物呀。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6.jpg  

炒烏龍麵。到樓上洗手間時,突然聽到廚房傳來一陣歡呼:「耶,有人點炒烏龍麵啦。」很妙的情形,應該是道充滿歡欣與期待的作品。烏龍麵是很彈牙呀,這也是專屬小澤澤的食物之一。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7.jpg  

烤飯團。這也是金將的招牌之一,別看小小的烤飯團(其實也不小),咬下去就是這麼剛好會有一點燒烤的焦味與嚼勁,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即使吃當這裡已經很撐了,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8.jpg  

土瓶蒸。這時來碗熱湯剛好,把附上的檸檬擠幾滴進去,就是更清香的湯。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9.jpg  

鮪魚手捲。生鮪魚加上一些香料搭配的手捲,還是第一次吃,別有一番風味。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10.jpg

這是店家招待的料理。原來我們吃了這麼多東西阿,還有一盤烤雞腿還沒上,這次只有忍痛放棄。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12.jpg  

兩歲半的小澤澤抓著我的相機,一起來探索這個世界吧。(這樣拍店裡的燈還挺有fu。)

 

  

台南-金將日本料理-15.jpg  

 

「金將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72號之2

電話:06-2230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