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沛說成大藝文季十週年了,又很久沒出去走走,加上台南一直是我充電的地方。於是跟沛確定時間後,整週都在一種期待的亢奮狀態,而這次旅行的重點,是台南有哪些好吃的還沒吃過沛來推薦。

 

不過這次的台南美食誌不是以知名小吃為主,小吃當然很好吃,但不是這次的重點。所以第一站,先來到位於成大附近的「庫肯花園」。

  

「庫肯花園」在成大知名麵包店「長春藤」的斜對面,以前跟「長春藤」應該是同個老闆經營的,那時進店裡喝下午茶記得好像還要脫鞋,那時「長春藤」的泡芙還是無人能敵,後來可能換師傅了吧,再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泡芙了,連台北也找不到。 

  

 

庫肯花園-1.jpg  

變成「庫肯花園」後,是第一次來吃。外面的裝潢沒什麼改變,就是很舒服的view

  

 

 庫肯花園-15.jpg 

我們被安排坐在二樓,這時客人比較少,就開始大拍特拍,沛在旁邊說我的行為很像觀光客,是阿,小八之於台南,已經是觀光客了。但這桌角我還真愛啊,如果住在這裡,一定常來這邊喝下午茶看書。

  

 

庫肯花園-3.jpg  

這也是二樓的一角,小小的窗台,就可以布置出一個夢境。

  

 

 庫肯花園-4.jpg

這是二樓的全貌,光線明亮,牆上掛了許多有趣的小飾品,有點英國鄉村風,但又有屬於台南特有的氛圍。

  

 

庫肯花園-5.jpg  

牆上的貓飾,好可愛。

  

 

庫肯花園-6.jpg  

餐廳一隅。竟然有仿高第建築物的小模型,乍看有一驚,妙的是這樣的擺設在這裡竟不奇怪。

  

 

庫肯花園-7.jpg  

牆上的壁飾。樓上都沒人,就繼續拍拍拍。超幸運的,都拍完了,二樓也瞬間坐滿了人,生意很不錯。

  

 

 庫肯花園-8.jpg

這是小八座位旁邊的小矮人王國,在這小小的區域裡,又自成一個世界。

  

 

庫肯花園-9.jpg  

小世界的光,和外面世界的光,很自然的融合在一起,一點也不突兀。

 

 

 庫肯花園-10.jpg

耶。麵包來了,麵包很好吃,外酥脆內鬆軟,要不是顧忌這幾天會吃到翻天,服務生來問時,真想再續(麵包是可以續的喔),這裡的服務生也很客氣,態度很好。

 

 

庫肯花園-11.jpg  

沛點的蛤蠣白酒義大利麵。

 

 

庫肯花園-12.jpg  

小八點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個人覺得味道還好,嚴格來說海鮮應該還可以再新鮮一點(畢竟台南的海鮮很優)。也許跟台南美食比起來也許不是最優,但這樣的價格跟用餐環境,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庫肯花園-13.jpg

這是小八的附餐,很香很濃的伯爵奶茶,配上伯爵蛋糕,都不會很甜,特別是奶茶,喝到每口都是香醇的英國風,這杯伯爵奶茶就真的很棒。

 

 

庫肯花園-14.jpg  

這是沛的附餐,黑咖啡配上優格蛋糕,沛是好人,後來咖啡附的高級巧克力給我吃掉了。

 

 

庫肯花園-2.jpg 

結帳時到樓下,等待區的小角落處處都好溫馨,忍不住又拍了起來,喔,要不是時間的關係,真的很想在這裡停留久一點。

 

 

庫肯花園-16.jpg 

就是這裡,「庫肯花園」,想要有氣質的吃飯或拍美美的照片,或者想來看書喝下午茶,這邊靠近成大,是很不錯的好地方喔。

 

 

「庫肯花園」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1號

電話:06-2352201

時間:AM11:30~PM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