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弟去看完皮克斯展,回來有不錯的口碑後,就一直想去看,剛好培有貴賓券,也難得大家都想看,就約了一起去。姊妹們的聚餐難得全到齊,不過可惜爺要趕車,不能跟我們一起看。

  

雖然早就有要排隊看展的打算,不過怎樣也沒料到,要排這麼久,70分鐘呢(所以平常時間去看的茉莉妹不用難過,我們可足足比你多等40分鐘),好險,大家邊排邊聊,時間也很容易打發。

  

  

沒想到皮克斯動畫竟然也20週年了,裡面展出多部皮克斯歷年的影片,例如:「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瓦力」、「天外奇蹟」等影片如何發想和成型的過程。甚至這些可愛的插畫家還把如何產生好點子、開會、完成、再繼續想點子的無限迴圈的過程畫出來,令人會心一笑。

  

  

印象很深的是一個房間,裡面有個「玩具總動員幻影箱」(Zoetrope) ,這東西超讚的,建議一定要去看。這是皮克斯特別製作的,將角色律動分解成立體公仔放置在大圓盤上,以每秒十八格的頻率轉動,觀者的大腦便可將暫留的影像,產生他們正在連續動作的錯覺。非常有趣。前面人多,有時放過一些插畫手稿就算了,但小八走到這裡,從後面慢慢扒開人群往前挪動,就是想完整看到幻影箱的全貌啊。 

  

  

還有一個地方也千萬不可錯過,就是有一部長約11分鐘的影片,裡面把皮克斯歷年的動畫,用3D特效走了一輪,而且是用超長超大的螢幕來播放,坐著看螢幕,一會兒像在照片裡,一會兒像在實景中,飛進飛出的,還蠻過癮的。

  

  

這次皮克斯展,還是蠻有收穫的。雖然沒有什麼紀念品好買,不過外面有可以拍照紀念的地方,姊妹們倒是都沒錯過,可以在人山人海中,還能順利卡位,卡得旁若無人,恩,不愧是姊姊有練過啊。

  

  

 

 

皮克斯展001.JPG

皮克斯創立至今也20年啦。

 

 

皮克斯展002.JPG

北美館看展,由此開始排。

 

 

 皮克斯展003.JPG

大人小朋友都是為了皮克斯來的。

 

  

皮克斯展004.JPG

本來有四張貴賓券,但少一張,有預期會大排隊所以在7-11先買,沒想到還是大排隊。

 

 

皮克斯展005.JPG  

竟然排到這裡來了。

 

 

皮克斯展006.JPG

 連牌子都有了,還分三區排。(需要買票、已有票的、看其他展覽的。)

 

 

 皮克斯展007.JPG

進來繼續排,排到這裡時,外面的太陽已經下山啦。

 

 

 皮克斯展008.JPG

加油,已經排了67分鐘,再3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皮克斯展009.JPG

看完後,開始拍照。先用小朋友當比例尺,好高大的又好可愛的怪獸呀。

 

 

皮克斯展010.JPG 

正常版的毛怪與大眼仔。這張真的要讚嘆阿玫,能在一堆大朋友小朋友搶著拍照時,要抓空隙拍下這張,你敖~~

 

 

皮克斯展011.JPG 

喜歡這個跳跳燈,聽說是皮克斯最早的作品。

 

 

皮克斯展012.JPG

夜晚的 美術館外面,充滿許多曼達拉,大家來這裡應該都懷著喜悅的心情吧。恩,到11/1號就結束,想去看的要趕緊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