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運閉幕式,伍佰帶著全世界大跳台客搖滾「你是我的花朵」時,還真捨不得世運會已經到尾聲了。

 

 

真的覺得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世運期間,到處是充滿著人情味的新聞(龐大的志工團)。除了人情味,特別是南部總有一堆好吃的東西,不由得想起自己在南部的求學生涯,真的好懷念喔。終於,這種美好,因為辦了一場成功的世界運動會,讓全世界都看見。

 

 

高雄大家長陳菊市長帶領整各團隊奮鬥的努力與用心,以及開幕閉幕演說的廣度與高度,也隨著傳播到世界各地。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個很美麗、很熱情的國家,並且這裡的人民有著像海洋一般寬闊的胸襟。

 

 

這真的比任何的金援外交、出國訪問、國際會議都來得實質有效多了。幾千個運動員在這裡感受到的熱情與感動,他們會回自己的國家去傳播的,甚至會在腦海裡記住一輩子。(我想起以前出國比賽,至今最記得的也是歐洲那些老爺爺、老奶奶熱情的招待,和家家戶戶窗台庭院種得美美的花兒。)

 

 

原本幾個好朋友約好一起去高雄走走,也剛好迎上這場盛會。但因伯父伯母的事,我的缺就請另一個好友替代了。但在電視機前,感受的熱力不減,還是一整個振奮人心,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還有,每當看到電視轉播得獎者授獎時,雖然獎牌也很有創意(真的很棒,不過那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榮耀),但我的眼光始終追隨著得獎者手上那隻可愛的小水滴娃娃轉呀轉,也就是世運吉祥物-高妹、雄哥,可愛極了。

 

好友們知道我喜歡,還特地為我帶了小水滴的禮物回來,甚至還拍了照,叫我把自己Key進去,以彌補我沒一起去的缺憾,實在揪甘心耶。。。台灣的捧遊,你棉就是這麼熱情口愛滴。。。愛你棉呦。。。

 

 世運吉祥物-小水滴(高妹、雄哥).jpg

世運吉祥物-高妹、雄哥(小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