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年~小姐,請問您哪位

 

話說又一年,當初說「試著」要分開辦的金曲獎,這一年繼續「試著」分開辦,似乎也就這麼理所當然一直試下去了。這一年,看一下身邊的人,果然又聽到好多菜鳥的開場白,當然那位老前輩的開場白還是沒變。在物換星移,各唱片公司換新人的速度出專輯還快的檢討會上,看見面熟的老前輩,還天真的冒出了溫暖的感覺,但這種溫暖的感覺不到一秒鐘,就活生生的掉到冷凍庫。

 

小八這年終於擺脫菜鳥也有新台詞了,經過了三年,我怎麼可以只坐在這裡不說話呢,於是終於按下麥克風發言了:「為什麼金曲獎流行類要與傳統暨藝術類分開頒獎?若說時間上可以縮短,這兩年再小巨蛋辦的流行類金曲獎時間並沒有因此縮短甚至還延長了,新聞局不是一直喊沒錢辦金曲獎?以每年經費只有480萬,一個獎項要分兩個場地兩個時間兩次人力頒獎,會不會更加勞民傷財?」

 

場面真是一下子凍結到最高點,小八覺得自己像身陷「冰河歷險記」中,那隻捧著松果的小松鼠,冰原要裂掉了的隆隆聲隱約的從地底傳來,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這時當時的新聞局官員微微的抬頭看我一眼,嘴唇輕啟,以為要回答問題了,沒想到官員說:「小姐,請問您哪位?這個問題不是已經解決了嗎?」

 

接著,老前輩說話了:「小姐,我想你有所不知,金曲獎頒獎典禮分開辦,是多年前傳統暨藝術類的老師們提出來的。」真是鬼打牆了,小八心裡倒抽一口涼氣,明明當年的我也有開會,聽到的完全不是這樣呀,難不成是小八耳背,看見現場當年反對的老師都不見了?

 

菜鳥猛點頭,他又是老前輩,難道我能指著他的鼻子大叫「代誌不是這樣」,即使真做了,也沒人相信我吧,因為他是話水會堅凍的老前輩阿阿阿。

 

於是許多隻菜鳥跟著微微的點頭,幾隻老鳥與官員跟著微笑,我這位「小姐,您哪位?」的問題就這麼 四兩 撥千斤的被輕輕帶過了,好乾淨好潔白,一點都不留痕跡。這一年我突然想跟星爺說,老前輩真是藏於民居最佳的滅口武器啊。

 

 

 

第四年~金曲獎的指標意義?

 

 

這一年,又去開會,又是一堆不認識的菜鳥,老前輩還是在,只是一點也沒有溫暖了,倒是覺得新聞局的基層公務員其實很可憐,他們也覺得無奈但又只能按照上級指示辦事情,他們一向把事情處理得很好,但決策者並不是他們。

 

雖說開檢討會要討論金曲獎,但最後通常是看到報紙才知道結論,,諸如之前金曲獎評審老師的爭議也是不斷。而小八去年的問題,今年還是有人問,但也知道最後的答案都一樣。

 

雖然金曲獎只是個鼓勵,但遊戲規則掌握在少數人手中的指標性獎項,有抱負有實力的音樂人還敢參加嗎?

 

 

第五年~一年參加兩次金曲獎頒獎典禮

 

江湖上說今年是金曲獎第20周年擴大舉辦,傳統暨藝術類的頒獎典禮我已經在六月初參加辦過了,新聞局長官上台開心的致詞說,工作人員告訴他,今年是傳統暨藝術類頒獎典禮人最多的一年。我想起剛分開辦第一年那位朋友跟我形容的淒慘狀況,如果是跟前兩年比,那今年一定比較上來說已經好很多了,但是我們的新聞局官員依舊是剛出爐,也不知道前幾年的狀況,雖然他沒說錯,但他也不瞭解「比往年盛大」這箇中的玄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